Sunday, July 29, 2007

台北.日本之旅-Day1(上)




經歷了四日三夜台北.日本之旅, 只能說 -- 很累啊!

這一次是自由行. 不過由於之前太忙, 又恃著之前已經到過台灣一次, 所以沒有做怎麼事前準備. 只是在出發前一晚在儲物櫃找回三年前買的台北全攻略(梁望峰), 希望有用.

由於是早機 (0800), 所以一早便到了機場 (嘻嘻, 其實因為我貪睡, 只是在起飛前五十分鐘到. Just make it! :P) 今次是乘坐港龍, 其實都ok, 不過早餐好像味道有點怪怪! 而且每個位也沒有獨立電視, 上到飛機又發覺自己出門時只拿了耳筒卻沒有拿mp3機, 真失敗!

到了酒店check in, 今次住的是凱撒大飯店, 比上次訂的麒麟好多了! (上次住完之後才知道麒麟原來是著名的有鬼飯店! 幸好沒有碰見什麼!) 可是他們說房間沒有準備好, 要到下午三點才能交房. 我是沒有問題, 可是媽媽看起來好像很累. 沒辦法, 只好先帶他們去吃早餐. 本來是去Sogo的鼎泰豐的, 可是計程車司機卻說本店比較好, 因為Sogo的那間不太好找. 說真的, 我也聽說本店是比較好吃, 可是我卻怕排隊.

出乎意料之外, 人不算是太多, 只需要等一會兒就好. 之後在裡面不斷地碰見康泰, 永安和EGL的團友. 有點像吃團餐似的! 到鼎泰豐, 當然不能不試出名的小籠包! 果然名不虛傳! 皮簿湯汁超多! 而且用筷子夾起的時候是不容易破的! 可是其他東西卻只是一般! (媽媽和妹妹說上海的好像比較好吃, 可是我已經忘記了上海的是什麼味道, 所以不能比較 )



在鼎泰豐的門口,你會發現一張由于右任先生題的字.可能你會奇怪為什麼是寫給鼎泰豐油行.因為鼎泰豐本身是一間油行.只是當年的東主經營不善,只好把一半的鋪位租給別人經營小吃店.誰知另一面的小籠包卻賣得有聲有色,結果鼎泰豐的東主乾脆結束油行的生意,把別人的師傅請過來,專賣小籠包,變成今天的鼎泰豐.



吃飽飽也只是港幣二百多塊. 之後跟據我在飛機上做的plan, 我們便到台北有名的金融中心 - 台北101逛! 這可是全台灣最高的大廈! 亦是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樓. 當然, 在這麼有名的地方有怎會看不到香港人?!所以當我們到達台北101的時候, 已經看到大批康泰和永安的團友. 不過可能大家也是剛下飛機, 所以都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 更多的是坐在一旁等集合. 由於媽媽也在, 所以縱然在銀彈充足的情況下也不能大肆shopping. 更遺憾的是, 在不同的時空, 不同的地方, 我竟然再碰見我之前買不到的Celine包包! 而且更重要的是 - 半價呀! 在買的前兩秒, 我媽硬是以"不漂亮"作籍口把我拖走!唉, 永別了, Celine...

在這時候, 我媽的老毛病又發作了! 她不斷在我旁邊吵, 說她很累, 不管怎樣, 她一定要回酒店睡覺! (這是早已預料到. 我媽一出國就有很多怪脾氣!她是不能餓不能累不能擠不能遲不能花錢不能走的!) 這時才十二點多. 我跟她說了好久, 她便吵著要坐下來. 沒辦法, 只好找個書店把她安頓下來. 之後再在101逗留到一點, 便回飯店碰碰運氣.

回到飯店, 想當然是拿不到房間. 媽媽知道後又在大堂大吵大鬧, 又說累死她, 又說要投訴. 沒辦法, 唯有硬著頭皮跟服務員再爭取. 終於她們答應給我先找一間房間給我們安頓. 最後終於在吵鬧中拿到房間, 把她安頓好, 我便和妹妹們一起搭捷運到西門町. 其實台北的捷運是超複雜的. 像我們是知道到西門町那條線的終點站是什麼. 可是我們偏偏不知道那條線的名字和顏色. 結果在台北車站裡團團轉了幾個圈才到.

出閘時問題卻來了.我妹妹的token竟然給卡住了!她只好用她有限的港式普通話加英文跟車站的人溝通.之後她說其實車站的職員不知她說什麼,因為就連她自己也不知她說什麼.哈哈,兩文三語果然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