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白袍情意結(下)

話說另一次我在QE和同事吃飯. 全世界就只有我穿白袍出席 (沒有辨法, 不想拿包包卻沒有口袋放locker鑰匙, 只好穿白袍放鑰匙錢包). 那天剛好空調壞了, 而canteen的人又太忙, 沒有人拿水給我們飲, 吃得我們 “汗流浹背”. 因為實在太熱太渴, 吃完飯之後我便第一個走. 突然間一個長得好像老闆的人出來跟我道歉, 說人太多招呼不到. 我以為他對每一個人也是這樣, 我便跟他說不要緊, 我也知道你們很忙, 不過最好怎麼忙也給我們一點水喝, 因為真的渴得很. 那很像老闆的人便立即叫櫃面給我一杯汽水, 還不住的給我道歉. 我說不要緊, 當然啦, 因為這頓飯反正我也是 “白吃”的, 我也不要求太多, 吃飽就好!

由於時間未到, 便在附近走走消磨時間. 可能我的樣子太突出, 很多人走過來跟我問路. 其實我也不知道, 而且我也是問路的那一個. 唯有著他們到詢問處, 這是我唯一會去的地方. (其實lunch的時候我經常躲在後樓梯打電話給“阿婆”. 每一次總有很多人過來問路. 有一次“阿婆”問我為什麼我和每一個問路的人都說 “上一層轉左直行”. 我便跟她說其實我也認不得路, 只知道“上一層轉左直行”有一個詢問處而已!)

之後回到department, 大家也很奇怪為什麼我有汽水飲. 我便跟他們說了老闆的事. 後來我才知道我是唯一一個被道歉的人. 大伙兒也只能回去department飲白開水! 所以, 如果大家在醫院見到一個穿白袍的人, 不要一箱情願地想 “他”就是你想找的人, 世界上還有很多像我這些“招搖撞騙”的騙子啊!

不過, 為了還可以繼續可以穿我最心愛的白袍上班, 我想我會一直待在公立醫院, 不會轉私家. 雖然說私家的也可以穿白袍, 但畢竟意義就有點不一樣! (哈哈, 我曾經半開玩笑的跟同事說我會把這一個原因寫在resume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