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07

醫院的鬼故事 (上)

醫院有沒有鬼? 其實這些事信則有不信則無. 好像我很多同事也不相信世界有鬼. 至少他們連黑也不怕. 相比起來我就是個膽小鬼, 又怕黑又怕鬼. 我覺得當夜最恐怖是整個部門(甚至醫院, 當然不包括ED)都是靜靜的, 沒有人, 卻經常有很多怪聲. 我就曾經聽過開門, 水喉, 走路的聲音. 還有那些忽明忽暗的燈光, 簡直是鬼故最佳的背景. 記得不知那位師兄說過我們的白袍是會保護我們的, 因為那些鬼看了我們的白袍便知道我們是幫助他們的人, “他們”是會尊敬而不會騷擾我們的. 就像警察和姑娘的帽子. 所以我一到醫院也一定披上白袍, 至少自己安心一點.

至於我唯一一次的親身經歷卻是發生在下午. 那一天當夜, 所以下午三點多才回到醫院. 到Room 2的時候看見布簾半開, 便八掛地看了一眼. 只見同學兼同事的LB在玩電腦, 而檢查床上則躺著一個病人. 還記得是個三十多歲的男人, 看不到五官, 但清楚看到他的雙手放在頭上. 後來因不想騷擾LB便跑到nurses station那邊和姑娘們聊天.

之後LB出來, 便走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我便問她剛才的病人是什麼病. 她卻說整個下午也沒有收症, 何來有病人! 我以為她說笑, 便轉頭向姑娘求證. 怎樣姑娘們也說兩點之後就一直沒有新症. 我跟他們說我真的看見一個人躺著檢查床上, 不可能看錯的. 之後我再看一次, 枕頭和其他東西也沒有移動過, 只是那個病人不見了. 那一刻, 姑娘只好安慰我可能是太疲倦看錯了! 可是, 這是真的看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