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白袍情意結(上)

如果熟識我的人都會知道, 我是十分十分喜歡白色的.

中學時很羨慕隔壁理科班可以穿白袍上Bio堂. 覺得他們很型. 又喜歡醫院純白的佈置和制服(我可是怪胎第一名!). 直至長大之後也一心要找一份醫院的工, 令我可以日夜名正言順的穿著我喜歡的白衣服.

上到大學, 才發覺和我一樣想法的人大有人在. 班上的男同學出clinic時最喜歡的是可以打呔穿白袍. 我也有朋友私底下叫我幫他們影一些白袍照留念.

之前也提過, 有師兄跟我說白袍可以闢邪, 而他們也相信白袍能帶給信心和好運. 他們之間就流傳著, 如果考車牌那天帶著白袍在身邊就可以過. 雖然我考車牌時沒有試過 (因為我考的時候只有十八歲, 那時高中還沒有唸完!), 但試過的師兄就對這個傳說深信不移. 不過我們事後分析, 這或多或少是因為他們本身自信心加強了, 而且考官們也相信醫生比較怕死, 所以開車小心一點而“手下留情”吧!

外間的人相信穿白袍的就是醫生, 是無所不知的. 記得有一次我到QE交流, 為方便起見他們便給了我一件白袍. 那時SARS過了不久, 醫院裡還規定要帶口罩. 之後我 “參觀” 一個姑娘做Stress test. 怎麼知道那病人一見到就一直問我他的病情. 我不作聲, 他便一直追問下去, 後來還好姑娘替我解圍 (呃…很想對那個病人說我是路過的, 我甚麼也不知道. 可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