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回歸平凡

經過連日來不斷橫掃香港, 台灣, 日本大小商場, 經歷了出疹, 大傷風, 失聲, 氣管敏感, 狂爆暗瘡和不斷地暈車暈船浪的兩個星期, 錢財花光的我終於回復平凡的日子, 上班去!

第一天再上班, 其實腦海一片空白. 再加上吃了傷風藥, 整個人昏昏沉沉. 更不幸的是, 早上有例會! 雖然我很努力, 不過也敵不過周公的招喚, 釣魚去也! (呃...希望沒有人看見)

之後開email, 收到舊同事S的email, 是兩星期前的事. 她說她知道我在放假, 不過她有一句話很想對我說, 就是 -- R醫院派過去的實習生小S很難頂! 她已經完完全全明白我在R醫院所受的苦! 只是兩天, 她們已經受不了小S. 因為小S竟然在她們地盤, 以實習生身份, 對身為話事人的S和Amie呼呼喝喝! 她說現在終於明白我在R醫院過的是什麼日子, 對於我的遭遇寄以萬二分同情.

最可笑的事, 過了不久, 大阿頭竟然問我知不知道S醫院欺負小S一事. 我扮作無知, 她便跟我投訴S醫院的阿公, 因為小S是實習生的身份而不讓她在自己旁邊學習, 而且還單單打打小S到S醫院交流一事, 因為小S之前在S醫院有offer卻最終選擇了過去R醫院. 阿公質問小S為什麼當初不來, 現在又來. (言下之意是你早不來, 現在本部門不歡迎你!)

之後小S跟我說起S醫院的事, 雖然她吞吞吐吐, 不過言辭間聽得出她不太喜歡S醫院, 覺得自己受委屈. 她還向我道歉, 說到過了S醫院, 才知道我開始的時候是要面對多麼的困難. 我便跟她說不要太介懷, 阿公的性格是這樣.

問心那句, S醫院的阿公著實對我不錯. 在我當實習生的第一天到現在, 我也沒有受過他半點氣, 而且他也會對我打招呼 (不要小看這個"Hello", 已經是很厲害! 他從來只會和輩份相若的人打招呼! 我們這些小腳色他從來不放在眼內!) 而且他還會教我東西呢! (沾沾自喜..) 其實我在S醫院能夠生存這麼久, 自然有自己的一套求生本領. 小朋友 (是跟小S說), 做人不要太囂張! 記緊自己的身份和輩份, 不是每一個人也是我這麼仁慈!

再說, 你們R醫院未免太狠. 接連在S醫院的阿公手上搶了兩張"皇牌", 要是我是阿公, 很難不對R醫院有敵意. 之前我同阿公"聊天", 他也對我表示非常不滿R醫院. 再加上我在S醫院仍然有影響力, 之前你們這麼欺負我, 我在S醫院那些 "好拍檔們" 又那會袖手旁觀?! 你當然沒有好日子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