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Orientation

今日去左orientation. 不過因為那封通知信放了在office, 所以不知幾時開始, 唯有七點半返到醫院等. 不過好好彩, 原來是七點五十分開始, 所以不用等太久. 而今次orientation有好多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被編入 “patient support service” (PSS) 那一組. 開始的時候不知道是什麼, 後來才知道同組的全是orderly, patient transport的同事, 更因為此, 整個下午的session都不知所謂, 被人捉去聽PSS union的事, 十分無聊!

其實整個orientation都幾無聊, 都係解釋一下醫院的運作, 要填什麼form, 幾時出糧等. 不是這些不重要(尤其是出糧一項), 而是我之前已經在S醫院聽過一次, 而且那些form我都用過了. 不過都有幾個session幾好笑. Fire 那part永遠最好玩. 之前在S醫院做過一次training, 可能又因為是我倒楣, 我第一次用的CO2剛剛用完, 之後換了個化學的, 又用完. 唯有急急的再換過另一個CO2, 也花了十幾秒才撲滅 (如果是真火, 我死定了!) .今日的同事玩的時候也是”雞手鴨腳”, 總之老師說不要做的我們通通做了.

另一個好玩的session是workplace injury. 之前我已經上了同樣的course, 今日其實他們也是用了同一段video. 不過導演一定係谷德超! 因為佢既表達手法同 “龍咁威” 一模一樣, 十分搞笑! 大家也把它當笑片看, 差在沒有 “爆谷” 吃!

不過其實有些情節也挺恐怖. 好像fire session就放了一段 “火人” 的video. 那個人給火燒著了, 不知是嚇傻了還是怎麼樣, 竟然不理著火四圍走, 嚇得幾十人撲上去救火(不過看似火人被人 “圍摳” 多一點). 而workplace injury裡又說有同事抽血的時候, 不知怎麼被針筒刺到, 還把部分血液注射到自己體內. 不幸地那個病人是HIV positive, 結果那個同事這樣就玩完. 聽完後便覺得很可惜, 為了幫人卻落得如此下場. 慶幸我上次被刺到的血是 “乾淨” 的, 要不然我也不知怎麼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