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心目中最 “棒” 的電視劇

最近城中熱門的話題是 “糖心風暴”. 這類豪門爭家產的情節最為香港人受落. 相反, 外國一般很少這類的題材. 可能是因為外國人很少這種大家庭吧!

基本上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套最 “棒” 的電視劇, 無論是多舊, 可是就是喜歡呀! 有VCD的就不時拿出來看, 要不然矇矇的錄影帶也可以. 而且每一次重播就像傻子般趕返家中看那重覆了千百萬次的劇情, 還看得十分投入. 那些經典的電視劇, 往往代表了一個年代, 有”獅子山下”的公屋情懷, “新紮師兄”年青人初出社會的理想和現實, 到一系列以專業人士(醫生律師消防員)作背景的電視劇及大家族的爭鬥. 其實不難發現, 一套新劇的成功, 之後就會有十套八套差不多橋段的電視劇隨之而播放, 觀眾卻一邊罵沒新意一邊看, 香港人真有趣!

然而我卻沒有看“糖心風暴”. 四十集耶, 即是說要花四十個小時在這些無謂的明爭暗鬥虛構故事中. 若果我是在放假的話我或許會看. 可是每天上班已經要面對各式各樣的鬥爭, 回家也不能好好休息, 那是一件多麼疲累的事啊! 我寧願看看周星馳那些不需要用腦的笑片, 或者聽聽音樂看看書. 基本上一踏入十點, 若非當夜或趕功課, 我大腦的關閉程式便自動啟動. 所以一般在十點後做的事我都不經大腦, 低低能能的.

好了, 扯得太遠了, 回來說說我心目中最 “棒” 的電視劇. 我第一套喜歡的是朱茵林文龍的 “都市的童話”, 一套很純真很童話的電視劇. 那時候少女情懷, 都是喜歡那一些 “一見鍾情”, “一生一世”的東西, 那種無憂無慮被人寵愛的感覺, 可是很多少女的夢想!

第二套便是 “妙手仁心”. 還記得那時候是中四, 人生還沒有目標, 最想做的是每年可以原校升班. 那時為了達到這個目標, 便拿了中三最後一個名額升上中四文科. 反正我那時已經預算中五之後到演藝去混一兩年, 便出來找份教人吹笛的工作. 所以只要可以在名校唸書, 什麼也不計較. 可是, 那年卻讓我看了“妙手仁心” (之前ER大熱, 可是我英文太差, 看不懂也沒有興趣.), 劇中的醫生們很有型又有錢, 工作有意義又有挑戰性. 看得我立即改變主意, 立志行醫. 亦因為這套劇, 改變了一生. 所以我對這套劇有很特別的感情! (雖然現在知道現實跟電視跟本是兩個世界, 不過我也很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啦!)

最近一套便是 “衝上雲霄” (其實是很舊了!). 因為我很喜歡坐飛機, 又很喜歡意大利, 加上馬德鍾真的很帥! 差點害得我想 “棄醫從飛”! (其實我連form也拿了, 不過因為physical那關過不了而作罷!) 而且劇中Vincent對Belle的感情, 那種專一, 每件事也為Belle設想, 加上型仔, 真的是每個女生心目中想要的愛情!


下一套, 又會是怎樣的電視劇呢?

4 comments:

  1. Hahaha~ I am so smart ga ma, of course I have the ability to figure out how to leave u a msg hahaha, it's just a matter of time...

    Speaking of 馬德鍾, I saw him once in person~ Remember "Ken gor" (the "leader" of violin section)? "Ken gor" brought 馬德鍾 to violin lesson (before the entrie Choir starts, Big Mr. Au used the facility to teach violin, of course, I was one of the students) one time, and surprisingly, 馬德鍾 played violin! But he said he actually learned viola instead of violin. He's real tall and good looking heehee~

    And dummie Canadian like me, of course, haven't watched 糖心風暴, but I have heard about it. It seems that people are really crazy about it. When 糖心風暴 was over, there's a special "show" at a mall or something like that. People were so into it and they (not the actors) actually memorized the scripts! I am thinking, maybe someone should make some kind of TV show based on Bible so that people have an opportunity to remember Bible verses~! Hahahaha...

    Even though I do watch TV, I don't find the電視劇 here such as Smallvile (my boyfriend loves it though... so stupid...) interesting at all. I prefer funny shows such as Friends, King of Queens, or reality shows like The Simple Life. They are not actually that "stupid" - watch it and you'll know!

    ReplyDelete
  2. 啊…..(尖叫十分鐘)……

    為什麼你不跟我說馬德鍾是跟Ken哥學小提琴? 要是我知道, 我一定要做馬德鍾的師妹ma…..嘩, 馬德鍾拉小提琴時應該勁型仔……超級後悔!!

    你那邊too many Chinese la! 跟本就和在香港生活沒分別. 是不是那邊的人太無聊, 不斷重覆又重覆地看, 所以記得全部對白! (沈殿霞教的, 看一次是三蚊, 十次也是三蚊, 當然看過夠本!) 如果可以, 我不希望是bible, 而是textbook, 那我的考試就有希望! (還記得水調歌頭嗎?那是我背得最輕鬆的一課書. 因為只要學會了王菲的 “但願人長久” 就可以!)

    之前有衝動想睇The Simple Life, 不夠後來想等減價才買. 等著等著就忘了! 不過 Paris 應該無知得來幾搞笑!

    ReplyDelete
  3. Aiya no la... 馬德鍾was friend of Ken哥 and he only came once.... by the way, our Chinese TV is really behind... we are still watching 覆雨翻雲 and just finished with 潮爆大狀...

    ReplyDelete
  4. then I have to be friend of Bro Ken to be friend of 馬德鍾la....you still have to tell me ma.....so do you know any more handsome guys that I can make friend with??

    haha...I am more updated la....finished 潮爆大狀 long long time ago.....i think it is ok, quiet funny....to be more updated la guy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