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07

我喜歡......

一直以來, 我也比較喜歡一些舒情, 華麗的歌曲. 我覺得一把好的嗓音, 比出色的技巧來得動聽.

前一陣子曾經迷上張含韻和楊丞琳. 張含韻的聲音是沙啞中帶有一點磁性, 很有一種蠱惑人心的感覺. 而楊丞琳除了可愛之外, 其實如果你仔細聽, 她的聲音是倔強的, 可以唱出"失戀, 但我不會哭"的感覺.

作曲人之中, 我比較欣賞伍樂城. 雖然有人說他的歌很"k歌". 但正如他所說, 他只想做出一些可以令大眾應同的音樂. 他的歌曲, 可以是twins的叮叮噹噹音樂盒式, 也可以如瀑布般氣勢磅礡, 盪氣迴場.

之前翻聽Kenny G隻舊碟, 覺得Saxophone 真的很"正". 小時候不會欣賞, 只喜歡一些較活潑和秀氣的樂器. 現在人生經歷多了, 開始欣賞一些jazz. 尤其一個人的時候, 在黃黃的燭光下聽一首 "If" 或者 "As Time Goes By", 這才叫生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