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自作孽, 不可活

昨天去開會見到舊醫院的同事, 自然地他們關心我的新工作怎麼樣. 本來我也是跟他們寒暄一下. 怎麼給Danni連番追問之下, 我便忍不住說了一點點關於R醫院的事給了她聽 (因為她之前也在R醫院實習, 而且我大部分同事是她的同學. 很多事我不用說她也猜得到!). 結果我以前醫院的同事全都圍了過來聽. 當我正說得興高采烈, 口沬橫飛的時候, 突然, 我發現R醫院的阿頭就正正坐在我的前面 (晴天霹靂!!). 那時她也和別人說話, 所以便鴕鳥地想她是聽不到的.

今天本來一直相安無事, 便以為過了關. 怎知道二老爺突然知道我可以access一個病人管理系統. 他以我的職級不能使用該系統為理由, 之後佢便取消了我的access (哈哈, 狡兔也有三窟. 我怎麼可能只有一個account! 真天真!) 阿頭可能見我心有不甘的樣子, 突然在大伙兒面前跟我說我在過去一個月表現非常好, 而且她要和我道歉, 因為在過去一個月她沒有好好保護我. (我的天!她昨天真的聽見了!很糗耶……) 她又說她知道有些人故意留難我, 孤立我, 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的權力受到威脅. 以後有什麼事, 可以直接跟她說. 果然不愧是阿頭! 這話一出, 其他人再不敢欺負我, 而且又可以令我死心塌地為她賣命! 雖然現在全世界也知道我有 ‘微言’, 不過管不了這麼多, 反正全行也知道, 現在只是 “棄暗投明”! 反正 “明槍易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