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6, 2007

終於被罵了...(上)

今日他們終於受不了我的 “所作所為” 而投訴我. 想當然, 我亦被二老爺高層G捉去 “照肺”.

二老爺: 你過去兩個星期表現好好.

**: ……(開始標冷汗!)

二老爺: 不過你不合群

**: ……(我好像是被排擠的一個, 她們當我蝗蟲呀!)

二老爺: 你知道, 我們本身的人是很非常的棒! 尤其是兩個實習生, 如果沒有她們, 我們的department根本不能正常運作. 你很好, 她們亦沒有投訴, 只是她們說你不合群.

**: ……是因為我比較慢熱, 不過已經有進步. (說什麼, 根本就是投訴吧!)

二老爺: 我知, 不過問題在於你不能適應這裡的system, 而我亦明白這裡是和S醫院完全不同.

**: 我盡力了, 不過我本身壓力很大. (你既然明白我處境, 為什麼你不體諒一下我?)

二老爺: 你不要整天讀protocol, 要多些向人(兩個實習生) 學習! 我知你在她們當中經驗最多, 不過這已經不重要. 因為兩個實習生很棒.

**: 我有, 我不介意向她們學習. 不過我想我要知道是 “how to…”, 而不是 “what is…”那些只有學生才會問的問題. 最重要的是每當我需要幫忙時, 整個部門的人都消失了, 那我可以怎麼辦?!(哦...原來經驗是沒有用, 那為什麼升級時你又睇年資?!)

二老爺: (第n次重複) 那兩個實習生很棒, 是因為你不肯合群, 不肯向她們學習, 雖然每個人都會犯錯, 不過因為你, 我們要加班!

**: (哈哈, 終於入正題!)可是當我想學的時候, 她們總是說她們做, 再把我趕走呀, 那可以怎麼辦?

二老爺: (重複又重複) 那兩個實習生很棒,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好的實習生. 問題是你不合群.

**:……(已放棄辯護, 反正都是生豬肉, 一斤和十斤有分別嗎?!)

二老爺: 我們只是說說, 她們沒有投訴. 不過你以後要聽那班junior的說話. 你的經驗已經不重要. 不過不要難過.

**: (眼淚已經在打轉) 我現在不能不難過.

結果是 – 我整天沒有再說任何說話. 因為我知道我一開口, 我一定會哭得停不了.

-------------------------------------------------------------------------------------------------------------------

今次之後, 我意識到幾件事

1. 外人始終是外人. 半年前他們是這樣想, 半年後亦不會改變.

2. 他們是用暗語 – 每一段說話是要跳句讀, 再加上大量像 “兩個實習生很棒”這一類助語詞. 亦即是將 “那兩個實習生很棒, 是因為你不肯合群, 不肯向她們學習, 雖然每個人都會犯錯, 不過因為你, 我們要加班!” 讀成 “那兩個實習生很棒 (助語詞), 是因為你不肯合群, 不肯向她們學習, 雖然每個人都會犯錯, 不過因為你, 我們要加班!”

3. 我已經犯眾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