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7, 2007

終於被罵了...(下) - 死貓事件簿

死貓事件簿•一

Lung Scan係一項最基本既examination, 原理大同小異. 基本上一個大二既學生都可以正確地完成檢查. 係S字幫我每日最少做一次, 最高紀錄係一次連續做5個.

正當我準備set up個病人時, 實習生S走來問我會不會做Lung Scan, 我說沒問題. 那知她竟然走來說: 「你知道Lung scan係用來照肺嗎?做Ventilation時要用這個tube. 你知道怎麼用嗎?我來教你……」那一刻, 我只想跟她解釋一句跟肺有關的廣東話!

死貓事件簿•二

係R 醫院, 我暫時做得最多的是Lymphoscintigraphy (一種為乳癌患者, 找出有可能已被癌細胞侵入的淋巴腺的檢查. 可以提供淋巴腺的位置予醫生在手術中移除, 繼而減低癌症復發的機會), 所以亦是我最有信心的一項檢查. 當完成檢查後, 我需要做一個savescreen送上去手術室. 當我做好之後, 實習生S又走過來問我會不會做, 那我便給她看了那個savescreen. 那知她十分肯定我弄錯了. 二話不說便刪除了我做的那一張. 之後她再做一張. 剛好大L走過來看到, 說實習生S做錯了. 最後正確的那張就是跟我當初的一模一樣.


死貓事件簿•三

由於每一次做Renal processing我都會比人推開, 我唯有等沒有人的時候偷偷練習. 二老爺整天沒事做便躲在一角, 等著捉我的錯處. 有一天他像發現新大陸般走過來, 鐵著面, 準備臭罵我一頓. 那時候大L正在做Renal processing, 而我則站在旁邊. 二老爺正準備大開殺戒: 「**, 你是怎麼做的, 那些Renal processing全錯, 現在老闆送回頭, 都說你不懂就不要做……」(下刪一千字). 而我卻沒頭沒腦的站在那邊,卻完全不知他說什麼 – 我從來也沒有儲存過我做的Renal processing呀?! 而且他沒眼嗎, 大L正在做呀! 大L之後看不過, 便說是她做的. 二老爺便立刻轉了表情, 跟大L交代一些細節便走了!我則在旁邊看傻了眼!


死貓事件簿•四

Department 有三部儀器. 我被安排每一部受訓練兩個星期. 由於大阿頭下了命令要我專心, 學完一部再一部, 那我亦不敢亂來. 所以基本上一號機和三號機我是不碰的. 實習生S最喜歡的就是命令我幫她到一號機做這些做那些, 本來給實習生命令我已經十分不願意, 不過我也做了. 之後二老爺又走來責備我. 說我不應該老是想佔用其他儀器, 二號機卻學不好. OK, 你這麼說我就不做, 反正樂得清閒. 怎知轉頭實習生S又向二老爺投訴我工作不盡心. 結果是怎樣? 當然又是一番訓話囉!


死貓事件簿•五

有一次大阿頭氣沖沖的走進來. 問誰隨便active一個病人的電腦紀錄. 眾人想也不想, 很齊心的把矛頭指向我. 冤枉呀, 我根本整天也沒有用電腦! 她們指我根本不熟悉整個病人紀錄系統的操作. 但我解釋了整天也沒有人相信我在S醫院的時候, 我就是這個病人紀錄系統的tutor! 最後大阿頭替我說了一句:「應該是實習生S做的. 」便了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