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豬妹

我是一個脾氣和EQ都很差的人. 剛剛, 我就有想殺人的衝動.

對於我的dream house, 我一向要求很高. 再加上潔癖這個職業病, 令到經常對我的同屋主 豬妹經常發脾氣.

人如其名, 豬妹就是我那頭行為思想也像豬的妹妹. 可能是代溝的問題, 我已經不明白時下的年青人的想法. 豬妹平想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吃喝玩樂和睡覺. 同樣是人, 我經常只有5,6個小時睡覺, 而豬妹則需要十至十二小時. 吃的份量也是我的兩至三倍. 工作量卻只有我一半至三份一. 而且搗蛋和唔聽教指數簡單是爆燈!

作為一個姐姐, 我已盡量作好我的本份. 可惜豬妹不知道是覺得這一切都是我應該做的, 還是不明白, 老是做出一些事令我暴跳如雷!

最經典的是把我的晚餐吃掉和在浴室嘔.

在一個只有幾度的冬天晚上, 剛剛做完一個0800-2000shift, 期間只吃了三份一個飯盒的我, 幻想著上班前準備好的晚餐正在家中等待著我. 當我拖著又累又冷又餓的身軀回到家的時候, 發現等待我的不再是晚餐, 而是一堆像小山那麼高的髒盤子, 而冰箱裡可以食的食物亦只剩一湯匙的份量, 冷冷冰冰地呆在冰箱的中央. 而豬妹卻正在看電視. 那一刻我完全失控! 難道我天生注定是她的奴婢嗎?替她做家務之餘更沒得吃.

由於房子是租回來, 房東又是超麻煩, 弄壞一小點也要我賠幾千元. 豬妹解釋過, 可是她好像不明白似的, 老是在破壞房子. 她不明白這個姐姐那份微薄的薪水又要交租, 又要負擔我和她的學費生活費, 而且家中的人還要求家用. 雖然幾千元不是賠不起, 可是幾千又幾千, 就是去搶也不夠賠.

豬妹因為要減肥, 經常暴吃之後又要嘔. , 她還不是到廁所嘔, 而是一邊淋浴一邊嘔. 第一次我不發覺, 那些食物渣滓便在浴室發霉. 至到一天在洗澡時發現了一塊漂浮的叉燒才知道. 之後無論我同豬妹講道理又好, 責罵又好, 罰她也好, 她就是不聽, 就是一直重覆做下去.

由於豬妹老是拿不穩杯子, 所以我一向不準她到地毯喝東西, 是見一次話一次那種. 可是她竟然偷偷等我去洗澡的時候在客廳喝巧克力. 結果呢? 四天內加起來也睡不到十小時的我, 要再度和我可愛的周公分開, 死狗般去租機回來, 又花了好幾個小時清潔地毯.

剛剛, 我又比豬妹當在我面鬧我低能”.

對臭味非常敏感的我, 老是提醒豬妹在 排毒時一定要開抽氣扇. 可惜豬妹不明白別人的苦處, 一直我行我素. 剛才她在 排毒時又不開抽氣扇, 門還沒有打開, 那種臭味已經攻到我的書房, 還一直逗留. 她出來時我的低EQ又發作, 但她只是用了一句低能來回應我對她的責備. 我不明白, 為什麼開她連開抽氣扇這些小事也不願替其他人著想一下? 難道她就從來不想過連累別人在公廁溫習的心情嗎?

1 comment:

  1. simple
    tell her to move out
    enough is enough
    by putting up with all this "crap" is just training her to be an irresponsible adult (which she might already be)
    and ur parents didn't go to Australia to take care of you when u just go there, so why can't ur sister not being taken care of... unless ur parents think ur sister is "useless"
    ur sister is ur parents' problem because they gave birth to her, not you. Kick her out, tell ur parents to paid for her rent if they don't want her to live under the bridge

    can't believe it... if my brothers do that (and thank God they are very good brothers) I think I will move out. Serious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