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野蠻司機

今日看新聞, 頭條是 "爭路飆百米停白車 野蠻司機阻救命". 是說一輛救護車接載一名跌傷老婦急送醫院,途中與一輛私家車險發生碰撞,私家車司機竟然狂追百米將救護車「截停」,在繁忙馬路逼救護員講數及拒絕讓路,擾攘個多小時始由警員平息。

真不敢相信香港竟然有這樣的人. 雖然香港人的駕駛習慣是很差, 但畢竟這一次是救護車呀! 若果易地而處, 救護車躺著的是他的家人, 他會怎麼想?

由 於有"暈巴士浪"這個"富貴病" (<--這是我弟弟用來形容我. 他說如果我是窮人就不會暈巴士浪. 所以他覺得我根本是無病呻吟!), 所以平常出入我也是開車的. 有時候真的很怕一些"職業司機". 很多時候我也體諒他們也是為生活, 所以迫於無奈要快和急躁. 可是有時侯他們往往不顧其他人的死活, 那就是不能原諒.

記得有一次早上八點多由機場返家. 由於一早人還沒有醒過來, 所以不敢開得太快, 只是開八十(不過路面限速也是八十啦!), 開中線. 在汀九橋前, 在旁邊慢線的貨櫃車突然響號. 那時自問我又沒有阻著他, 又沒有犯法, 便一直沒有理他. 可是他就是一直在響號, 還打開窗, 不斷問候我的母親大人. 沒辦法, 唯有加速並走到快線. 之後那貨櫃車司機就切到中線, 而過程中的粗口就一直沒停過, 最後更絕塵而去.

本以為事件到為止. 怎知道到了汀九橋時又碰到同一個貨櫃車司機. 他一看見我, 又不停的響號. 因為那時我已經靠在橋的左邊, 準備轉入屯門公路. 怎知道那個司機竟然把整台貨櫃車壓過來. 由於我的前後也有車, 所以不能加減速, 只能一直往路肩靠.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罪那司機, 他竟然不斷把車壓過來, 他就是要把我擠下橋才甘心. 後來真的差不多要撞上欄杆, 沒有辦法之下, 唯有突然剎車 (那時已經在路肩, 後面沒有車), 才能把那貨櫃車司機擺脫了 (不過過程中號和粗口就一直沒停過).

之後由於驚嚇過度, 在路邊一直哭了差不多十分鐘, 等心情平復了才慢慢的開車回家. 因為那時候真的以為自己會給貨櫃車壓扁, 要不然就撞上欄杆墜海而死. 不過我真不明白, 究竟什麼事, 那貨櫃車司機一定非要將我置之死地不可?

不過自此以後, 我對那些交通意外 (尤其是貨櫃車)不再有什麼同情心. 每一次看見那些貨櫃車意外的新聞, 也有一種"疚由自取"的感覺. 自己種的因, 自己就要受回那些果. 最無辜就是那些給你連累到的人.

不過自此以後, 我的建議是, 除非閣下開的也是貨櫃車, 要不然坦克車也可以, 否則一見貨櫃車, 最好避之則吉. 此乃廷年益壽之上上策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