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07

再見了...皇后碼頭




每一次看到電視出現"皇后碼頭"那個牌, 總有一點回到七十年代的感覺. 可是剛剛看到新聞, 知道皇后碼頭終於決定要拆了.

其實, 眼見那些帶有殖民地色彩的古蹟一個接一個消失在時間裡, 是有點捨不得. 只因為我是個超級(香)港(歷)史迷.

對於在香港長大的我, 港史不但是書本上的文字, 更是小時候的回憶.

很懷念小時候搭小輪過海的日子, 那時候我最喜歡撒爸爸的嬌, 要他給我買一碗公仔麵. 不知道為什麼, 在小輪上吃到的麵總是在外面吃不多. 伴著咸咸的海水味, 很好吃.

小時候總是在幻想, 等有一日長大之後, 一定要和男朋友在皇后碼頭約會, 之後一起走遍天星碼頭, 鐘樓, 五枝旗桿和海旁等地. 可是, 這個夢想只怕再難實現! (well, 其實再多等一百年, 我的這個夢想也恐怕不會實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