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台北.日本之旅-Day2(下)



本以為會有很多香港人同船. 怎麼知道到達時才發覺只有幾個香港人, 其他人全部都是台灣人. 他們大鑼大鼓的, 還有幾面大旗. 那場面, 真的好像媽祖誕準備乘船出海. 而且現場更有大量很"台"的歐巴桑. 雖然也有少量的年青人, 不過可能是我們的fashion不同, 她們全都是吊帶/tube top + 超短裙 + 及膝彩色絲襪+高跟鞋, 再加上十分十分誇張的化妝. 本來我也十分喜歡這種打扮,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她們出來的效果完全沒有可愛的感覺, 反而有種淪落風麈的味道. 所以就說嗎, 打扮不能盲目的跟隨潮流, 還要看自己的氣質和當時的場合.

當開始登船的時候, 情況簡直一發不可收拾. 全部人也提著行李, 爭先恐後地向那小小閘口湧去. 情況簡直可以和以前走難爭上火車相比. 之後很辛苦入到去, 走"外國人通道". 那時我已經手持我的BN(O).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我長得太像台灣人, 那關員無論如何不讓我走"外國人通道". 開始的時候還以為這是他們的規矩, 可是尾隨的妹妹卻可以走"外國人通道". 最後我要等那關員走開才能偷偷摸摸地走回"外國人通道"那邊 (沒辦法呀, 台灣護照那邊的隊實在太長了!)

之後歷盡千辛萬苦, 中間又給人截停了兩次拍照, 才可以登船. 不過由於報名時, 媽媽一直強調要平, 要超值, 我們竟然被安排住在最低層. 由於沒有窗, 所以當我打電話給爸爸的時候, 我給他形容我們是"活在水平線以下".

由於船還沒有開, 所以我們上了甲板看看風景. 可是給我們發現一樣很有趣的事. 在基隆港口的山丘上, 轟立著"KEELUNG"的標誌, 就跟"HOLLYWOOD"的一模一樣, 很有趣!




可惜無論我們怎麼找, 也找不到"凌霄KTV". 我們開始懷疑所以是叫"凌霄KTV", 是不是因為它是露天, 隨便的放幾張椅子就是.



基隆港口


今天的晚餐是BBQ燒烤. 選擇很多, 不過可能是年紀太大, 吃不了太多肥膩的東西, 所以只是吃了一點點. 之後在船逛了一個圈, 便決定先回房洗澡, 再等賭場開. 可惜等著等著, 竟然等到胃痛. 開始的時候只是以為吃太多腸胃炎, 可是吃了藥卻沒有好轉, 而且胃抽筋的情況亦愈來愈嚴重. 後來死頂了個多小時, 終於捱不住, 便央求妹妹到醫療中心拿一些暈浪丸. 因為一般的暈浪丸也有少量安眠藥的成份, 希望可以解決胃抽筋的痛苦. 後來妹妹卻說有很多人排隊去拿暈浪丸. 所以我開始想我可能不是腸胃炎, 只是單純的暈船浪. 不過也管不了這麼多, 就算面前是毒藥, 在極痛之下, 我也會毫不猶豫的吞下去. 結果很有效, 不到十分鐘, 我便昏迷了.

Day 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