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07

台北.日本之旅-Day3(上)




一覺醒來, 已經身在日本沖繩石桓島.

由 於日本海關還沒有上船, 所以我們可以悠悠閑閑地把早餐吃完. 之後日本海關登船, 我們便排隊把手續辦好. 早知日本人的英文不好, 可是上一次卻沒有問題. 今次不知什麼原因, 那個關員英文不太好卻又不斷問問題. 後來職業那項, 我說英文他不懂, 日文我又不會說. 唯有把句子簡化到"hospital"和"x-ray", 再加上"千年女王"式放電手勢和"滋~~"地配音, 他總算(好像)明白了. 看來下一次我還是填回'businessman"比較好, 要不是"student" 也比"千年女王"好!

由於媽媽本著超值團的 心態, 所以我們沒有花三百塊錢(p.p.)來報團. 由於在誠品時看了一本書, 說石桓島不大, 又說一出碼頭就是市集. 那我想就算不跟團問題也不大. 可是一下船我又發覺我被騙了. 原來我們是停泊在貨櫃碼頭. 而碼頭外只有貨艙. 連工人也沒有, 只有一個看更守在大門. 門外只有數台計程車. 沒關係, 那時候報團也來不及, 只有硬著頭皮走出去. 雖然有錢有計程車, 可是我不會說日文 (其實我是會的, 不過是非常焗限在那些無關痛癢的事上, 好像一二三四, 今天天氣很晴朗等), 又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去. 之後看到幾個路過的台灣人, 唯有跟他們問路. 他們教曉了我"shop"和"ship"的日文之後, 我便膽粗粗的帶領我的團友門踏上我們未知的旅途.



天坪星號@石桓島

沿 路房子不多, 也沒有途人. 不久, 計程車就停在一座兩層高, 貌似supermarket的建築物面前, 跟我們說是"shop". 進去之後, 便發覺是有點像"吉之島"的百貨公司. 地下是超市, 而二樓則是時裝百貨. 由於之前做research的時候, 他們已經說島上只有一個"shopping centre". 所以只好在這個"迷你百貨公司"逛逛.

一上二樓, 我立即給那些可愛的ゆかた(浴衣)吸引著. 比起和服, 我覺得浴衣更顯得活潑俏麗. 有一段時間我曾經瘋狂收集浴衣. 可是, 門口display的那件正正就是我沒有的蜜瓜綠. 旁邊的那件粉紫色也很溫婉. 而且他們還有一系列正值減價, 一律也是三百多円. 比香港在UNIQUE買到的更便宜. 而且他們也有很多小配件, 那些腰帶更是香港買不到. 由髮飾到木屐, 我也買了一大堆.

而媽媽卻鍾情於那些日式圍裙. 是日劇中常見的那種, 跟香港的十分不同. 當然, 這麼可愛的東西我又怎會錯過?!

很久以前在旺中已經相中一件和服式設計的睡衣. 可惜一直捨不得買. 雖然只是三百多塊錢, 不過由於是旺中貨, 所以心有不甘 (那沒道理嗎. 那邊的衣服才幾十塊錢!) 可是上一次在日本一直找不到. 估不到這一次竟然在這個小島找到, 而且更不是旺中那種"Hello kitty"版!

不過原本日本試身是有他們的習慣. 原本在進入試身室之前要先把鞋脫掉, 整齊地放在試身室門外. 可能是讓其他人知道試身室裡面有人, 而且又可以保持地毯清潔. 由於我們不知道, 店員又不會跟我們溝通 (哈哈, 都是香港人的陋習. 到那裡也大聲地說廣東話:p), 她們唯有找店內唯一的台灣籍職員跟我們溝通. 結果變成由她一個人服侍我們四名"大鄉里". 不過也好, 乘機我也問了她一些關於島上的情況.

話說回來, 上一次我在大阪試身的時候, 他們卻沒有要求我先把鞋脫掉. 所以不知道是他們的店的例還是什麼.

To be continued...




石垣島風獅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