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07

黑色星期五

雖然今天不是十三號, 但絕對是全個department的黑色星期五. 而最倒楣的人, 就是我!

雖然他們是看不到, 不過我也要先多謝Paul! 在過去既一個星期, 他對我處處照顧. 令到我真的不想離開lab!

話 說今天我又在lab整藥.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 不過到整MIBI的時候(一種心臟顯影劑), 我一時大意, 竟然忘了先要替裝著MIBI的藥瓶放氣, 當我將Technetium-99m(放射性元素鎝)打入MIBI的時候, 藥瓶裡的argon gas立即將填滿針筒. 那時候我已經陷入一個進退兩難的局面. 打也打不入, 但是如果把針筒拔出來, 又一定會有少量的technetium滴出來. 真是怎樣也是死路一條. 結果我選擇了挻而走險, 冒險把針筒拉緊, 嘗試把它固定再拔出. 可惜, 當我拔出來的時候, 一時力度用錯了, 我竟然將整個手把也拔了出來. 結果我將16G的Technetium全都"噴"出來. 開始的時候只以為全都噴在我的手上, 後來才知道我竟然把整個dose dispenser area 都污染了.

Paul見到之後, 立即很快把所有所污染的物件搬走, 之後又很快的做了decontamination. 可是因為範圍大劑量又高, 無論我怎樣洗也洗不掉. 之後Paul通知了Med Tech and Physics, 他們便派了兩個人上來封閉現場. 之後又四處的探測, 又把我check了幾次(仔細到連十隻手指甲也check了幾次. 之後check到我的手袖受污染, 要我把上衣脫下來給他們清洗完才可以拿回家.

Paul 好好人, 他竟然沒有罵我. 這反而令我更加不好意思. 而且我更怕他不會再走近lab半步. 其他人也沒有說什麼, 只是說每個人其實也中過招, 只是中小的分別.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 因為我一個人的錯誤而令到整個department癱瘓了兩個小時, 又連累大家加班, 又要做report


不 過小 S跟我說, 今天每一個人也很倒楣, 有把機器弄壞, 也有找了幾個小時也找不到血管, 也有"言語不通"的病人找不到翻譯, 再加上大量"奇奇怪怪"的病人, 把整個department弄得天翻地覆. 她也安慰我不用擔心. 上一次Paul也把一支裝著HIV positive的血的針筒"拉"出太多, 結果也把血弄到四處也是. 不過怎麼說, 這也是我不對, 尤其是Paul對我這麼信任.

不過倒楣的不止是我一個. 我婆婆又因為跌落輕鐵月台的空隙而入醫院. 之後媽媽又因為梗魚骨又入了同一間醫院的ED. 連我爸爸也一致認同今天絕對是一個災難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