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無言以對

生活上有時碰到很多無言以對的事.

有一次幫妹妹填保險的claim form. 竟然給他們的職員問到口啞啞”.

職員: 什麼病? 傷風

職員: 之前有沒有試過?

職員: 能根治嗎? ……應該可以. (開始無言以對)

職員: 會不會復發? ……應該會. (會影響將來的保單嗎? 會不會因為患有會復發的傷風而給拒保?)

家裡養有兩頭普通的唐狗. 有一次爸爸有一個好像很有教養的朋友來訪. 他看見我們的狗, 便問我們是什麼品種. 我們便答是普通的唐狗. 他卻問 是那一種的唐狗?” 我妹妹很無奈, 唯有答他, “是黑毛尋回犬”. 他便問有這個品種嗎? 我妹妹答他, “是剛剛有的”.

有一回坐飛機, 派餐的時候, 美麗的空姐走到我身旁跟我說, “小姐, 我們今天有雞和牛. 可是雞已經派完. 請問你想吃什麼?” 無言以對的我, 唯有苦笑地對她說, “看來除了吃和不吃, 我已經沒有別的選擇.”

有一次有一個病人來做infection scan. 看過轉介信之後, 我便很公式化的跟他說. “由於你主診醫生懷疑你左腳發炎, 所以他轉介你過來我們部門……(下刪一千字)可是那病人卻一臉無奈. 當我跟他長篇大論一番之後, 他很無奈地跟我說, “可是在我來的前一個月, 他們已經把我的左腳斬了. 我那還有左腳給你檢查?”

記得讀大學時上physics. 由於只是在F.3時學過一點physics, 之後一直沒有再碰過. 所以唯有找一個有念過physics的同學做partner. 有一次做光譜的實驗, 做完紅色之後我很自然轉去橙色. 可是我的partner竟然問我做什麼. 我跟她解釋紅之後不是橙嗎? 她不信. 可是看到儀器是在顯示橙色之後, 便問我為什麼知道. 那我便說 紅橙黃綠青藍紫! 紅之後不是橙是什麼?! 怎知道她竟然問我是那一個lecture學的, 她為什麼沒聽到. 我很無奈地跟她說, “好像是小學三年級學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