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07

台北.日本之旅-Day1(下)


到了西門町, 與記憶中的差不多. 一路走過去, 只見兩旁有很多可愛的小飾物. 到了玫瑰唱片那邊, 竟然見到外面圍了一圈人, 應該是有明星. 可惜我太矮, 什麼也看不見. 後來給我們""到是星光同學會來了西門町推銷他們的唱片. 可是我沒有入這個會, 所以裡面沒有一個人我是認識的. 之後我們一行人到了萬年, 因為記得萬年地庫有幾間小吃店.

可能是夏天的關係, 不太餓, 只是很渴. 所以便隨便挑了一間店吃愛玉粉圓. 愛玉是一種由愛玉子製成的膠質食品,是台南的特產,具有清涼沁脾,清熱瀉火等作用,是台灣夜市的一種清涼爽口的著名甜品. 再加上QQ的粉圓, 酸酸甜甜的, 超好吃! 是一樣到台灣不能不吃的東西. 而且在台灣經常吃煎炸的小吃, 我便把愛玉當作廣東的涼茶喝.


萬年地庫「苦茶之家」的愛玉粉圓


吃飽飽又是時候上路. 在萬年逛了一圈之後, 便到附近走走. 買了很多超可愛的小髮飾和dvd, 一套棟篤神探正版才是三十多塊港幣(雖然是國語). 可是不知怎麼的, 我竟然無論如何, 怎麼也找不到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並不是指粉圓裡加了鴉片, 而是指其口味特佳, 令客人像吃鴉片般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 因為開業之初有顧客戲稱老闆你的粉圓莫非摻了鴉片, 吃了讓人上癮. 一句戲言讓老闆突發奇想, "鴉片"之名便由此誕生.

在西門町走了很多圈, 也把台北全攻略翻了n, 就是找不到. 可是怎麼說也拉不下臉皮跟人家問路. 正打算放棄, 改往誠品的時候, 竟然給我意外地發現了它 就正正在誠品對面!

由於之前吃了太多甜食, 所以只點了一個鴉片豆花. 還是和記憶中一樣好吃, 而且今次加了豆花, 感覺沒有這麼甜. 由於我妹妹是第一次吃, 她見碗裡只有粉圓和一些狀似冰塊的東西, 而我又忘了跟她道出典故, 她還以為那些冰塊就是鴉片, 結果吃了半碗冰才知道弄錯了, 可是那時候已吃不下粉圓.



滿滿一碗的鴉片粉圓


之後到誠品買書. 感覺上台灣人很愛看書. 而且種類也比較多.

晚上七點半, 我們捧著一大堆戰利品坐計程車回飯店. 可是在短短的五分鐘的路程裡, 給我們見識到台灣繁忙的交通, 而且計程車和機車的數量簡直是天文數字.

由於媽媽不想外出, 又不想吃和民, 唯有帶她到旁邊的Sogo吃上海餐. 本想飯後自己到士林夜市, 可是媽媽堅持時間太晚要睡覺(可是只是晚上九點, 而且我又不睏! 不過我媽決定了的事她就無論如何也不可也不會讓你違背, 無論你是三歲抑或是八十歲!)

沒有辦法, 可是又不甘心就此回飯店, 便到附近走走, 買了一點土產作手信. 飯店附近有一間叫光華大批發的店, 是賣光碟和雜貨, 而且價錢是比外面便宜. 結果, 我再買了一堆dvd 黑澀會cd, “黑澀會那張cd我很久之前已經想買, 可惜在香港找不到.

Day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