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交織潛與夢.一



終於下定了決定 - 先下海, 再上天!

幾經掙扎, 終於去了見醫生. 其實對於我這個長期患病, 又不運動的小寶寶, 要過這個medical test簡直難過登天. 有很多項我也是勉強的通過, 因為我有先天性弱視而差點過不了eye test, fev又吹來吹去也吹不出正常人一半的肺活量. Audiometry又因為聽不到而亂來, 又因為之前去診所的時候遲到, 在烈日之下跑過去, 曬得頭暈眼花之際差點連Sharpened Romberg test也過不了. 最後更差點栽在Metoprolol手上. 而碰巧Metoprolol正是處於灰色地帶, 有些醫學刊物說沒有影響, 亦有部份醫學刊物說服用者不適合潛水這一類需要大量體能的運動. 醫生考慮了很久, 最後見我平常有打壁球的習慣, 覺得我既然可以打壁球, 我的體能也"應該"差不到那裡. 所以他決定讓我過了medical test. 其實我沒有"完全"的跟他說真話, 我是有打壁球的習慣, 不過已經停了差不多七年, 最近一個星期才再次執起球拍. 雖然一個小時對我來說也沒有問題, 不過我的體能並不像他想像的那麼"好".

不過自己有時也覺得很恐怖. 我是那種一旦確定了目標, 就不理一切往前衝的那種人. 為了這個medical test, 我竟然可以每日做一個小時的運動. 而我這一個星期的運動量好可能已經等於我平常整年的
運動量. 我不知我怎樣做到, 我只是在想 "我要努力鍛鍊, 我不要溺斃海中!" 想著做著, 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不過經過一個星期的鍛鍊, 我發覺我開始有一點點愛上運動, 而且體能也在進步中. 當然, 運動時的大前提是不可以看到太陽! 這是我過去十幾年所堅持. 正所謂"一白遮三醜". 我已經這麼醜, 還黑黑的, 多難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