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外在美 = 愛?

不知道應該說我太老土, 還是說現今的社會是這樣而只是我不知道. 對今天有兩位我平常很愛看的Blogger所說的東西, 我覺得非常恐怖.

先說某明星blogger, 平常也已經常常是為鬧而鬧”. 如果有道理的也罷. 可惜很多時也是在看她在自吹自擂”. 就她在 震女一事上, 在電台節目中, 她劈頭第一句是, “成個欣宜咁, 0, 真係豬0而之後她又問男主持如果像周慧敏般的美貌也不能維持一段感情, 還有什麼是可以維繫一段情. 當時男主持很認真地說了一個字, “”. 那明星blogger以高八度的聲線說, “什麼? ?!”

又說另一個blogger, 又再說女人要美麗. 有部份也是有道理的, 好像是世界上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的女人. 現今的科技發達, 很多女人也可以靠後天的努力變漂亮. 不過要把 八兩金 李嘉欣”, 也有一定的困難吧! 不過一直說下去, 她的道理卻變成 沒有外在美, 有多好的內在美也沒有用”, 間接鼓吹今天的女人應該不顧一切去追求外在的美麗, 彷彿美麗的人才配擁有愛, 才有人欣賞你的 內在美. 雖然不是說完全不對. 但不見得每個人也有成為美女的條件. 很多時整齊的儀容已經很足夠. 不過她們的言論卻讓我見識到, 原來今天的愛, 已經變成由金錢和美貌(不論人工或是加工)組成.

震女事件上, 我覺得可以從道德上, 在理性, 甚至(個人)感情上討論. 不過不應該由其他人的國藉彧外貌而加以貶評. 由此至終, 我仍然看不出那個一點七, 一百磅的少女那兒肥, 那裡像欣宜. 其實香港人也說不上真正的 “blue blood”. 為什麼當你們看見金頭髮白皮膚的人便要崇拜, 但看見黃種人和其他有些人種便要踩? 這倒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一個人說, “我平生最討厭兩種人. 第一種是印度人, 第二種是種族歧視的人.” 或者, 這就是不同的國民教育. 世界上當然沒有絕對的平等, 不過在我成長的國家裡, 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也盡量有平等的機會和待遇, 很少會因為你的樣子和身體上的不同而受到歧視. 至少, 我從來沒有被人叫過一聲 "豬扒".

有一句說話我很喜歡的, “當你用眼睛去看的時候, 眼睛是會騙人的. 閉上眼睛, 用最單純的心去感受, 那你才會發現最美麗的事物.”

1 comment:

  1. many people often say inner beauty is more important, but if u see how they rate/deal with people in 'actual' life, you will know 佢地得個講字... outward beauty outweighs all other qualities in this world.... helpless....

    can u give me the link of the 2 bloggers u mention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