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愛, 就是叫人不明白

近期有兩個我認識的美女剛和男友分手. 一個是眾所周知的周慧敏, 另一個是我的中學同學. 不約而同的是, 她們的分手原因也是給另一半背叛.

自古以來, 女人三從四德被認為是美滿婚姻的保證. 可惜的是, 三妻四妾的事還是比比皆是. 到了現在, 經傳媒喧染後, 女人的幸福彷彿只關係到她們所擁有的美貌, 身材和生(男)孩子的能力. 不過由此事所見, 美貌並不是絕對, 一句"家花比不上野花香", 男人就有大條道理去鬼混.

為什麼女人一生也要為感情煩惱? 難道就是因為我們的祖先吃了禁果嗎?

說起劈腿, 想起了"海角七號" (因為戲中有句很好笑的歌詞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戲中老師和友子的感情和情書, 本來是感人的. 六十多年了, 一段情收藏了這麼久, 大家也惦記著大家, 足可見證愛情的堅貞吧! 可惜在我眼中, 卻是恐怖. 既然是愛, 就應該一起留, 或是一起走. 如果真的要分開, 就應該守住這份感情, 不應該和其他人結婚. 和其他人結婚, 心裡卻又有舊情人. 那還不是劈腿是什麼?

是不是我老了? 為什麼我總不明白現代的愛情觀?

1 comment:

  1. 呢個問題自古已有,因為男人天生就是風流花心的嘛,無論生理同心理構造亦如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