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奧運開幕禮

一向缺少運動細胞的我, 對奧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撇除了對咀、代唱、做假等負面新聞外, 我對開幕禮的評價是正面的. 不過個人感覺, 整個開幕禮也充滿了濃濃的中國氣式, 亦只有中國才可能找到這麼多人, 做到這麼嚴厲的訓練. 一方面我是欣賞的, 但另一方面對於他們的訓練方式卻感到恐怖. 看著那些禮儀小姐僵硬的笑容, 心裡卻是感覺不到一絲笑意. 林妙如那強行"維持"的笑容, 我也覺得恐怖. 反而用全世界小孩的笑臉來做傘子的一幕, 卻令人感到溫暖.

不 過這次
開 幕禮, 不單對外國人, 也對我們中國人上了一次寶貴的歷史課 - 其實我們也有令人感到驕傲的歷史 (所以典禮上沒有展示清朝及近代史). 看著那些表演, 也令我重新感覺到自己也是中華民族的一份子, 亦因為自己中國人的身份而驕傲.

不過對於香港電視台的轉播方式卻十分失 望. 由於直播的時候我是看澳洲的電視台. 人家的畫面並沒有多餘的字幕, 旁白也是"點到即止", 並沒有"為講而講"的毛病. 整個
開幕禮像是看dvd. 重看的是TVB版, 多餘的字幕破壞了整個螢光幕的美感, 而嘈吵的旁白更令人不能好好的欣賞現場的歌聲. 我想, 閉幕典禮還是看澳洲的好.

1 comment:

  1. 我覺得整個開幕式都好張藝謀! 但真的安排得好好啊,唔明d人點解係要挑d骨頭出來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