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火紅火熱的日子.上

大S小S走了, 來了大A小A. 本以為日子會好過一點, 想不到現在反而要每天提心吊膽地工作.

總括來說, 小A是"叻唔切", 大A則是不懂變通.

之前在S醫院工作的時候已經認識大A, 她那時還是學生. 那時她已經很靜, 不知是否看我不起還是性格使然, 整個實習期她也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說話. 現在做了同事, 情況仍是一樣. 她做事時只會一種方法, 從來不會想想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做一件事的時候, 她也只會專注地做一件事, 從來不會想她做的事會為其他人帶來什麼影響.

而小A卻相反, 老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 什麼事也會自把自為. 在過去的幾個星期我是負責監測她的工作. 可是老是令我滴汗. 她不懂的, 她不會問你, 卻會依照她自己想法去做. 如果沒有時限性的檢查, 大不了再重頭做一遍. 可是那些要求精確的, 有時限性的檢查, 卻不容許你有任何差錯. 我因為清楚她的性格, 所以對她會特別留神, 已經有好幾次在她臨出錯前發現問題而要把她喝停. 她卻覺得我老是在偷窺她工作, 在對她吹毛求疪.

另一方面, 她老是想支配所有人. 在過去的兩個星期我是負責調配及協調的工作. 負責這個崗位的人是要對所有程序有一定的熟悉, 轉數快以及細心, 缺一則會出現問題. 小A老是想拿下這個崗位, 可是她不曾想自己經驗不足的問題. 以致出現了本來需要一個小時的檢查, 卻只預留了十五分鐘的時間. 午膳安排不當, 每我需要"以一敵三"之餘更險些兒沒有了午飯的時間. 而且病人的運送也出現了問題. 她安排了的沒有寫記號, 又或者不明白記號的意義. 結果出現了很多重覆預訂, 延誤或是出錯.

而且在大S走之前, 不知是有意彧無意的給她們灌輸了一個思想, 令她們覺得我是一個比實習生還低級的沒用鬼, 間接亦令她們不太尊重我. 身為她們的supervisor, 在遇到不明白的時候她們竟然跟我說沒有事, 卻在我背後去找別人幫忙 (不是我隔牆有耳, 而是真的是我背後三步的範圍之內發生!).

因 為大A小A出錯, 亦間接地令我和阿琪的關係進入白熱化的階段.

由於崗位問題, 阿琪將這兩個星期大A小A所犯的錯直接算到我的頭上來. 而之前我們亦因超時一事而發生了不愉快的事件.

可以說, 我是一個比較對病人"溫柔"及細心的人, 做事比較仔細, 希望做到最好, 亦比較顧及別人感受. 可是亦因為這樣, 我被批評為"手腳慢"的人. 之前我在學習一項新的檢查, 由於是學習期, 又需要被二老爺監督, 外加一點點倒楣, 老是碰到一些比較需時久一點的病人, 令到我在學習期間所用的時間比預定的多了半個小時. 再加上病人們跟本不照所預定的時間過來, 種種原因加起來令有些病人需要等半個至一個小時才能接受檢查. 雖然我已經很盡力, 不過阿琪竟然聯同莎莎和小S一起投訴我, 說要我再培訓芸芸. 這令我不期然想起一個故事. 飛禽見地下獅虎搏鬥,不免會想:“何不高飛下撲,可制必勝?”殊不知獅虎在百獸之中雖然最爲兇猛厲害,要高飛下撲,卻是力所不能. 你看似簡單的東西, 卻不知道別人做的時候卻會有多難. 不過自始以後, 阿琪一知道我那天會負責做新檢查的時候, 老是黑著臉對我, 又到處跟人"呻"我又多麻煩.

當 所有東西加起來成了"黑色星期五"的導火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