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東北三省六天遊.1

Day 1: 香港-->大連
Day 2: 大連-->瀋陽-->九一八紀念館-->滿清一條街-->瀋陽故宮


今 次家族大旅行, 選擇了去中國的東北三省. 出發之前打聽到那邊是零下二十度. 臨出發前一日, 我用了一整天在銅鑼灣shopping. 原來香港是很難找到滑雪用品. 逛了一整天才找到一條顏色和尺碼不是我心水的雪褲和抓毛外套, 一對在一班闊太手中搶回來的雪鞋和一件買了之後才發覺和表妹撞款的羽絨褸.

今次乘搭的是南方航空. 本來在上一次北京之行後, 我已經發誓有生之年我也不會再乘搭南方航空.(如果你也試過坐飛機時, 空姐給你變壞的牛奶和燈汁, 坐著一張"甩皮甩骨"座椅和用過一張用麻繩縛好的摺枱). 不過因為這一次媽媽堅持要跟這一團, 我也沒辦法.

結果呢, 和上次一樣, 不過也可以說比上一次好. 只是起飛和降落時感覺上比人很粗暴地扯上天空和"掟"落地下. 無論起飛或降落, 全機人也有"死過翻生"的感覺, 更聽到有人低聲歡呼和吐一口氣.

到達大連, 已經是十點多. 出到機場, 果然是寒風刺骨. 雖然是很凍, 不過由於在飛機上吃不飽, 一向怕冷和不能捱眼瞓的媽媽竟然提議出外夜宵. 不過因為是年三十晚, 沒有店舖開門, 我們一行人只能到便利店吃泡麵.

一宿無話, 第二天我們便乘坐火車由大連往瀋陽. 路程大約是三,四個小時. 整個車廂只有我們一團人. 而且車廂的舒適度和清潔度也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只是要手提行李. 幸好這一次有爸爸和弟弟同行. 只要在適當的時候叫一聲"爸~~"彧者"牛~~", 難題自然迎刃而解. 不過趕火車的情景., 卻令我回想起當年在歐洲趕火車. 不過那時候沒有人幫忙, 行李真的是一個難題.


坐火車往瀋陽

瀋陽車站, 很有俄羅斯的建築風格

1 comment:

  1. u dare to fly dat airline? wow!! lucky 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