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9, 2010

懶人, 是不會內疚

人, 有良心, 才會內疚. 所以我肯定, 懶人的良心一定被狗吃掉了.

話說今日, 一如以往, 懶人盡量把工作推得就推, 卸得就卸, 唔拖得都拖, 半個鐘的症就拖夠個半鐘. 結果, 一個阿婆等不了, 就在我地面前心臟病發arrest左.

可是, 懶人竟然沒有半點內疚, 還一邊拿著咖啡, 一邊看急救 (當然是袖手旁觀的那種!), 還一邊跟同事嘻嘻哈哈.

又因為她要"看表演", 所以沒有回來替我更.

最後當"表演"完了, 她才施施然, 拿著咖啡回來. 那時候我已經做到一頭煙了. 可是她完全沒有當一回事, 還竟然笑笑口的對我說, "啊! 你竟然錯過了這場戲? 真可惜!" 之後, 頭也不回, 就去和其他人討論剛剛的"劇情". 當然, 替我更的事也是不了了之.

其實, 如果可以選擇, 我希望我死得有尊嚴. 可惜的是, 世界上竟然有人會拿別人的死亡來開玩笑. 而且還是當其他人還盡力搶救那個因為你"dum"症而死的病人的時候.

我不開心, 是因為我有心無力. 我在想, 如果阿婆是我的病人, 她會不會沒有事?

更可悲的是, 我也沒有能力去阻止類似的事情, 不會在將來再次發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