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買保險奇遇

之前為了買車保險一事, 弄得頭也大了. 真不明白身為一個消費者, 為什麼會淪落到好像行乞一樣!

事緣是因為保險到期. 一般來說, 我對任何續期的事也不太上心, 只要單一到便即付款. 可能是這樣, 保險公司便將我的保費無聲無息地提高. 一開始的時侯我還以為是通漲, 可是今年已經是第三年. 由於已經過了二十五歲, 再加上七年的No claim bonus, 我的保費應該向下調才是. 可是事實竟然相反, 他們估計我的車只值八萬, 卻要我交近萬元的保費! 雖然我是笨, 卻也看得出這中間是出了問題. 同事提議我去跟他們議價. 可是我覺得市場不止他們一間公司, 為什麼我要和一間不太老實的合作?

之後看了很多其他的保險公司, 覺得我本身有戶口的銀行所提供的計劃最好. 唯一的缺點是要透過互聯網申請, 不過銀行職員向我保證無需審批, 保單可以即時生效. 由於這樣, 加上工作忙, 我便一直的拖, 直到我舊的保單完之前的四天才申請.

當我遞交表格之後, 螢光幕出現了'confirmed"的字眼. 可是整個螢光幕也只有那一句, 並沒有任何保單彧申請號碼. 而句子下方有一個"Print"的按鈕. 我便以為print出來的資料會包括了保單號碼. 可是我一按"Print", 竟然整個視窗也關閉了! 由於網頁本身的保安系統, 根本連history也沒有留下來!

很耐心的等了一天, 沒有來電, 沒有電郵, 戶口也沒有轉帳! 雖然在視窗關閉前一刻我是見到'confirmed"的字眼, 可是真的是天才知道那保單有沒有生效. 沒有辦法之下, 唯有打電話到他們所提供的熱線求助.

在電話接通之前, 他們一般也有一些像廣告的說話要你聽. 內容提及我可以要求他們郵寄保單中所載的條款, 只要向他們的客戶服務主任提出便可.

電話接通之後, 我向那名客戶服務主任說出我的遭遇. 可是那名客戶服務主任卻以他們雖要四十八小時來處理我的保單來回答. 我便問她, 作為一般客戶, 我會或者應該獲得一個保單號碼嗎? 如果會, 你們保險公司會以什麼形式通知我? 又或者申請是否接受, 彧被退回, 你們公司又會以那種方式通知我? 怎知那客戶服務主任卻說, "你申請的時候沒有保單號碼給你嗎?"

我唯有再解釋一次, 整個視窗只出現了'confirmed"的字眼, 而後來更沒有打印任何東西卻又自動關閉. 她便不斷重覆又重覆地跟我說, "我不知道, 你申請的時候會在網頁顯示. 而網頁既然出現了'confirmed"一字, 那應該沒有問題. 我們公司將不會用任何方式跟你聯絡, 亦不會發出任何信件去通知你的保單生效日期, 保單內容以及你的保單號碼."

聽著她左一句"應該", 右一句"不會", 我只覺得這份保險愈來愈不保險. 我不服氣, 再問一次, "你們公司真的什麼信也不會給我?包括welcome letter?" "對, 就是什麼信也沒有." "可是我本身的保單將於後日到期, 如果在我申請你們的保險的時候出現問題, 我便會出現了真空期. 而你們在有問題的時候又不會通知我, 那我該怎麼辦?"

怎麼她竟然給了 我一個最絕的答案," 如果你是怕, 那我現在可以再幫你買一份, 可以即時生效!" 那時的我迷糊了. "那如果第一份接受了申請, 那我現在再買一份, 那豈不是要供兩份?" 這次她倒答得很快, "對,不過之後你可以取消一份!"

想起之前的留言推介, 笨笨的我竟然再問她索取一份保單中所載的條款. 可是她竟說沒有, 我一定要到他們的網站下載! 天呀, 要是有我問你幹嘛! 他們只提供簡介, 並沒有所有細節. 而且之前的留言說我可以問他們索取, 現在又說沒有, 真的是一時一樣.

不甘心, 再打一次. 這一次是另一位客戶服務主任.

明顯地, 這一次是另一個人. 我所有的提問, 不消三分鐘已經可以解決! 而且她更跟我說他們公司將會在未來的一星期寄出確認信.

真的不明白, 那客戶服務主任怎麼還可以在那間公司生存至今?!

1 comment:

  1. 好明顯間公司本身都好有問題啦,一來個system廢,二來冇一個好的evaulation system, 搞到有咁多廢人在公司, 果條友可以留享度咁耐都係多得間廢柴公司lor, 廢柴公司養廢人,冇咩出奇,hahah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