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in定out?

又是換季的時候.

我很喜歡看時裝雜誌. 可惜, 我的穿著永遠追不上潮流指標. 冬天還好一點, 一般的及膝裙長靴也不會顯得太out. 不過亦因為如此, 我在大學的時候就給同學起了個花名叫"sailormoon". 說實在, 這樣的style已經成為我的icon, 在大學的時候鮮有見到其他人作同樣的打扮. 朋友曾經戲說只有跟任何一個人說"那個穿裙子的女生", 大家也會猜到是我.

小時侯也會在每一季買入大量"潮物". 這些"潮物"一般都是便宜貨, 重量不重質的. 而且多數衣不稱身 (沒辦法, 因為比普通人多了一點點肥肉嗎!), quality又不好. 一季過後, 留也不是棄也不是. 現在家裡的雜物房還有一大堆這樣的"雞肋"!

幸好這幾年都是走一些比較grand同女性化路線, 這和我本身的style很相似, 我才不致於跟fasion這一詞脫節. 不過上一個season所流行的ankle boot, 超短裙/褲和legging 我卻不敢恭維 -- 不是每個人也有莫文蔚的身材!

今 年冬天, 聽說已經不再feminise, 取而代之會是Mannish Style. 不過, 一把年紀的我, 已經不再管in定out, 繼續dolly下去. 與其勉強迎合潮流, 最後落得不倫不類, 還倒不如乾乾脆脆地, 作出自己最喜愛的打扮. 當灶的, 便叫"切合潮流", 反之, 也大可安慰自己那麼敢於力抗洪流, 別具一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