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我是一隻流浪狗

我是一隻流浪狗, 媽媽把我養大, 便掃了我出門口. 他們說, 對家沒貢獻的人, 就不要回來.

狗兄弟姊妹說, 你看, 你的毛色多難看! 你跟我們一點都不像, 我才不要跟你玩! 就連和我們一起走路你也不配!

在外面的世界, 偶然會有"好心人"把我撿回家, 收留好幾天. 可是, 好多時我連被窩也沒睡暖就被他們再遺棄了. 為什麼? 如果你不想要我, 為什麼當初你要對我好? 說要給我一個家?

後來, 我在路旁找了一些紙箱, 一條破綿被, 搭起自己的狗窩, 天真的以為, 從此以後我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好過好日子. 可是這個時候, 媽媽帶了我的狗兄弟姊妹來, 說這一區好找食的, 要我把狗窩讓出來給他們住.

我跟她說, 狗窩是我自己搭的, 為什麼我要讓出來? 媽媽說, 你有能力再搭一個, 但他們沒有. 而且你的東西應該和我們分享.

如是者, 他們搬住我的狗窩. 就算他們在我的房子拉屎, 放火, 我也得忍著他們.

最令我難受的是, 每一次媽媽來, 就對他們帶這個買那個, 嚧寒問暖, 可是我卻連一個眼神, 一句問侯也分不到. 而他們也投訴我怎樣對他們不好, 怎樣的服侍不周. 之後, 就會換來連番責罵.

現在, 我快要連狗窩也待不下去.

如果真的有來世, 不要讓我再做狗好嗎? 我不要感情, 我不要家人. 就讓我做一塊無知無覺的石頭吧! 至少, 我的心會很硬, 不會再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