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看到這篇文章, 我感到人性的悲哀.

趙碩之貪型望英年早逝

28/08/2008

昨日趙碩之以低胸裝出席公開活動,席間她透 露與家姐關係不算太好,幸好留學返港後關係修補不少:「佢成日貼告示紙仔畀我,叮囑我出去工作要小心,我諗等佢死o左之後可以將所有關心我o既字條出本 書。(你同佢差不多年紀咋喎!)可能佢意外死呢!我自細覺得三十歲會死,因為突然死會型o的,好似突然飛機爆炸咁,連屍都搵唔到,好型!」其後有人問到若 健在會否考慮自殺,她說:「咁又唔會。」此言一出全場嘩然。
另外,問到現實中會否找一名「大富翁」作男 友,她說:「有錢重要o的!」


現實中, 我就是有一個這樣的妹妹. 她一直自負自己貌美, 一直嫌棄我.

之前老師跟我說, 要我補回我妹妹的病假紙, 她才可以補考. 那時我才知道她已經有好幾天沒有上學.

問她, 她一時推說老師們對她有偏見, 一時又推說老師上課悶. 最後, 她說出原因 -- 姐姐待我太差, 我需要時間, 和我的朋友吐苦水.

天啊, 那個星期我剛剛做完手術, 除了睡, 還是睡. 無論多麼辛苦, 不理自己不能吃, 也替她把三餐弄好. 到最後, 只換來咀咒. 而且她還是一副委屈的模樣, 彷彿天下的道理都在她那邊.

最可悲的是, 媽媽竟然迫我簽一張假假紙給她, 替她完謊. 當然, 我不會這樣做. 結果換來是一句"無人性".

那天我在看殘運會開幕禮, 妹妹竟然興致勃勃的來跟我說了很多次, "真想看看那些跛佬怎麼出場. 哈哈, 是坐輪椅嗎? 這麼多人一起坐輪椅, 很搞笑耶!" 聽到她這麼說, 我真的很嬲, 還覺得很羞恥. 你覺得他們是疚由自取嗎? 為什麼人家要坐輪椅就很搞笑. 人家殘而不廢, 努力向上的心, 是值得我們學習. 你比人家多了一雙腿, 卻甘願做社會的一條寄生蟲, 那才是值得恥笑.

前天, 她又以為我很晚才回家, 便偷偷買了染髮劑回家. 給果我三張地氈和一個廁所便報銷了 - 藍色的地氈加了白色斑點, 白色的地氈和廁所裡所有物件, 變成紫色.

我氣, 是因為她不好好唸書, 也心疼我的廁所. 要知道我正為了明年的學費正在節衣縮食, 也要知道因為這些污積, 我可能下年要給人趕出街, 也可能面對巨額賠款 - 因為人家絕對有理由要我承擔翻新的費用. 而她, 竟然一句抱歉也沒有. 我反而要被她冠上"老土", "野蠻"等形容詞.

她的人生, 是由LV和Gucci組成. 她的將來, 是找一份不用用腦的工作, 二萬多一個月, 做幾年便不幹, 再由老公養.

我的人生, 和牛差不多. 努力賺錢, 為她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 你餓嗎? 對不起, 她也餓. 不過你會煮飯. 那她先把家裡有的食物吃光, 你再煮好了. 不管你家中只有白米和一塊塊像冰的肉. 你累嗎? 對不起, 她也累. 不管你一天只有三,四小時去睡覺. 可是她一天要睡十小時. 少一分鐘也會病. 家務功課是做不完. 家再亂沒功課交也不是她的錯. 每天為她準備了精美的飯盒. 對不起, 這令她覺得自己是窮人. 你再窮也應該給她一百塊錢去揮霍. 最好還多給她一點, 讓她有錢去請其他人吃. 那管你每天只有泡麵吃.

我很累. 照顧了她三年. 為了她, 我忍受了很多我本來不必要受的氣. 放棄了多少機會. 結果, 只換來一句句的咀咒和埋怨.

反正我從小就是被討厭的一個, 家人為了妹妹而罵我. 在他們眼中, 我是一個一無是處的敗家女. 既然如此, 我亦樂得做個孤兒. 至少, 我會有飽飯食, 亦不用再聽任何咀咒.

1 comment:

  1. 而家D細路好難教,何況佢而家又係青春期,係咁架喇...你屋企又一向對你唔公平! 坦白講,我係你,我寧願自己獨立,唔要呢個屋企...

    果個咩趙碩之,根本就係胸大無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