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Tangled

今日抱病在家, 百無聊賴, 便找了一些買了很久卻沒有看的DVD. 卻遇著估不到的驚喜.

Disney的Tangled(魔髮奇緣)的故事藍本, 是傳統的童話故事"長髮公主Rapunzel". 本來Rapunzel不是我喜愛的童話故事之一, 估不到給Disney這麼一改, 加入了一些"Sherk"的元素, 將平凡的童話故事加入了刺激和現代的元素. 感覺耳目一新. 公主, 不再是那個只懂在塔頂等王子來救的蠢才!

當然, 戲中也保留了disney最經典場面 -- 星空, 泛舟, 放燈, 再加上情歌對唱. 真的超級浪漫! 其實這個場面, 對我來說很有特別的意義. 小時候, 我們一家人還是很好. 每一年的中秋, 我們都會到龍鼓灘燒烤. 我們會在沙灘上點很多蠟燭, 也會用膠兜, 柚皮放燈船. 整個海, 整個沙灘, 一閃一閃的, 很漂亮. 我們四粒黐頭芒, 也玩得很開心. 累了, 就吃爸媽給我們燒的愛心雞翼. 那時候我會幻想, 將來長大了, 我會是什麼樣呢? 到現在, 我們終於長大了. 可惜, 我們四個反而連坐低好好的吃一頓飯也不成. 所以我真的好希望, 有一天, 這個情景可以再一次出現. 四粒黐頭芒和那片燭光可以再次出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