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幸福是甚麼?

最近因為一些家庭斗紛, 我給媽媽指我是一個"沒有幸福的人, 亦令到我身邊的人沒有幸福".

經過廿多年的時間, 我已經學會不理會他們對我的批評. 因為,

我不覺得做他們的扯線公仔是幸福.

我不覺得隨意搵個人嫁便是幸福,

我不覺得不讀書, 做一份就連養自己也不夠的工就是幸福.

我不覺得埋沒自己的才能, 做一個平凡的人是幸福.

我不覺得寄人籬下, 看人家面色的生活是幸福.

我不覺得沒有能力掌握自己的將來的人是幸福.

我不覺得連夢想的人是幸福.

我不覺得妥協命運的人是幸福.

至少, 我有自由, 我有自立能力, 我可以做我喜歡的事, 我不用為了任何人而背棄自己的心, 我有能力去守護我愛的人. 這一切一切, 已經叫我很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