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再見, 婆婆

其實, 我知道婆婆昨晚是有回來看我的.

昨天晚上, 如果不是熱水爐突然間壞了, 任我怎樣弄也弄不好, 我也不會打電話給爸. 可是當我知道婆婆的死訊後, 熱水爐又無原無故的回復正常. 我就知道, 是婆婆用這個方法, 想我打電話回家的.

之後, 我一直很自責, 把婆婆給我最後一封利事弄丟. 現在, 我再也沒有機會再收到了. 可是臨睡之前, 不知為什麼, 我突然間好想去找一條Cable 線. 無意間, 竟然讓我找到了那封利事. 我知道, 是婆婆再一次給我的.

輾轉之間, 我又很後悔, 沒有把握最後的機會, 和婆婆合照. 現在, 我也再不能看到她了. 可是, 又是突然間, 我看見床頭櫃上正放著我剛剛帶過來的相簿. 最意想不到的是, 裡面竟然夾著若干年前, 我和婆婆的合照.

一連串的事件, 可以說是巧合. 不過我卻相信, 是婆婆想用她最後的力量, 去減少我心裡面的自責和遺憾.

雖然, 我不能來見你最後一面, 可是我知道, 你並沒有消失. 而是在同一個空間上, 你用另一種方式來守護我.

多謝你, 婆婆. I love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