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武俠小說的迷思

近日看了"四大名捕". 人物演技拍攝手法先不說, 只可以說人生有時候也需要一些無聊而又不用用腦的笑片來調劑一下, 看到劇中的外景, 卻不得不一讚. 片中的外景是在雲南的大理取景. 很漂亮, 拍出了祖國的宏偉的山河. 令我不自覺地想起了金庸先生的天龍八部. 記憶中從前只有大陸的制作才會這樣做. 我覺得那些未經城市污染的風景最是迷人. 還記得中學時讀過一篇文章 "竹林深處人家". 那時候的我暗暗地發了一個誓, 就是將來要在那樣的竹林裡買一間小屋, 一年在裡面住上一, 兩個月. 那時年紀雖小, 不過也有"週詳計劃". 小屋後面有一個像日本那種露天風呂, 而且小屋一定要有電和internet. 長大了的我發覺這是不可行. 因為, 我忘記了我沒有暑假, 而我一年也只有一個月大假. 所以, 嘻嘻, 我便把這個"小計劃"順延到退休之後. 反正退休後有的是時間沒的是錢.

說起了武俠世界, 我一直覺得古裝很漂亮. 穿古裝的女人是撫媚的, 溫柔的, 柔弱的. 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人家日本有和服, 韓國有韓服. 而中國只有那些給人改到不倫不類的旗袍. 不過可惜的是我的臉長得時代感十足, 穿古裝的話就只會像電視裡那些隨便套上假髮的 “老臨” – 不倫不類耶! 不過長得像男人的我可能反串會比較 “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