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嫁個有錢人

不是我嫁人啦, 只是看到今天的專欄, 十分認同作者的看法.

-------------------------------

作 家   梁 芷 珊

女人,總愛圍在一起說夢話。

那天在百貨公司洗手間內,聽到幾位在享受「飯後一支煙」的女孩的對 話。

「如果嫁了有錢人,我一定不要再打工受氣。」

「如果有富商追求,我先要他給我買個是真貨的名貴手袋。」

「如 果我是某某闊太,我才不會像她穿得那麼寒酸,沒有品味。」

「如果丈夫是富商,我會要他聘請我現在的上司,我要做她的老闆娘。」

沒有女孩子不想嫁得好,又或者已經嫁了,都希望丈夫出人頭地。人同此心,想嫁有錢人的想法沒有問題。

問題是,女人若不打理好自己的一張嘴 巴、一副格局,莫說要嫁甚麼人,有錢沒錢的男人,都不會喜歡你。

首先,女人嫁了有錢人,亦應該有自己專注的工作和興趣,為的不是金錢價值,而是個人價值。

女人從來都不應該擁有A貨,做人,即使沒錢也要有骨氣,寧買平貨,不買假貨。

一張嘴巴不要總是批評別 人的品味,要培養自己的品味,由嘴巴的品格開始。

不要經常假想花錢對仇人報復,尤其當你未真正擁有財富的時候。

女孩子, 要放開懷抱,拋開妒忌。笑多一點,怨少一點;看多一點,說少一點,然後,相由心生。你是甚麼格局的女人,便會吸引甚麼格局的男人。

2 comments:

  1. 唔怪得我吸引左個悶蛋,因為我都係悶蛋一名。。。

    overall speaking 真係講得幾ARM,我都要反省下

    ReplyDelete
  2. 不是啦, 是你的樣子太斯文啦. 或者是時候改改個image. BTW, 你要得閒帶"佢"出黎比我睇睇, 哈哈, 等我幫下眼m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