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 2007

日本大阪四天遊.Day 1 紀州備長炭發現館



香港-->大阪-->有馬溫泉古典街-->玩具博物館-->明石海峽大橋 --> 午餐--> 紀州備長炭發現館--> 串本皇家高級露天溫泉酒店 (Kushimoto Royal Hotel)

紀州備長炭發現館

午餐過後, 坐了一段很長很長時間的車程, 終於在五時多到了另一景點 -- 紀州備長炭發現館. 可是不知是時間的問題還是什麼, 工場裡一個人也沒有, 而導遊也沒作什麼介紹. 結果我們一大票人在裡面無無聊聊地走.最後導遊帶了我們去燒炭場那邊. 雖然那邊也是什麼人也沒有, 不過光是那種濃厚的日本傳統工業味道和山林景已經值回票價.
最後當然是手信時間. 雖然價錢不菲, 不過一向對"炭"瘋狂的我根本沒有理會價錢, 只是一心想著把店舖裡的所有東西帶一套回香港. 正當我興高采烈之際, 導遊卻冷冷地提醒我所有炭產品不能帶上飛機. 結果我只能心不甘, 情不願地把我手上大半的東西放回去. 最後只買了小量體形比較小的東西. 希望過關的時候不會給關員發現 (註: 不知道是不是導遊騙我們還是我們幸運, 最後我們全團的"備長炭"也順利地帶回香港).手信中最最滿意的是一些可供煮食用的備長炭, 一個備長炭眼罩和一個車用的空氣清新劑. 因為工作壓力大的關係, 有一段時間我長期發惡夢. 自從用了那個備長炭眼罩之後, 我竟然沒有再發惡夢 (真的很神奇, 不過原因我也不清楚!). 而用了那個車用的空氣清新劑之後, 我的車就從此跟那些下雨的霉味, 買菜時我草青味, 波鞋的臭味等等說再見. 最好之處是它不會發出一般空氣清新劑的"香味". 因為我有一個怪癖, 一聞到那種"人造香味"我就會暈車. 現在沒有臭味, 又不會暈車, 更是"永久性"不用替換( <--至少說明書是這樣寫的!), 嘻嘻, 真是太好了!



備長炭館內的工場


小資料: 和歌山縣是備長炭的故鄉。備長炭是全日本最有名的木炭,具有循環使用、保暖、清潔、吸濕、除臭等數之不盡的神奇功效,還可用於煮食方面呢!當地人認為備長 炭能烹調出味道更佳的美食,就連泡茶、煮飯都可利用上備長炭。仔細留意一下,就會發現日本有部分食店更標明「備長炭使用店」字眼作招徠呢!

溫馨提示: 備長炭是易燃物品, 縱然貨品上貼有可攜帶上機字樣, 不過那是指國內航班, 並不包括國際航線. 很多人也會少量地放在寄艙行李內 (包括我), 不過仍然有可能被行李檢查時被搜出來.


2 comments:

  1. 聽說備長炭有好多功用,我都想試用

    ReplyDelete
  2. 香港都有得賣架,仲冇日本果D手信舖咁貴,我上次係日本都帶唔到幾多返黎,而家係呢度買就唔洗拎咁遠,想買幾多都得添...

    http://www.vcharcoal.com/ct/product.ht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