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未來的回憶

年三十晚, 我沒有陪家人彧情人, 卻跑去睇了張敬軒的演唱會. 由張敬軒出道開始, 我已經頗欣賞他. 直至我聽了他的Unplugged第一章音樂會的CD之後, 我就好想聽他唱一次live. 所以當我知道他會在新年開show, 我第一時間便買了門票, 那管找不到人陪我去.

意外地, 他竟用了我最愛的"未來的回憶"做開場. 配合著現場的燈光, 那種感覺, 就好像飛上了太空中, 看著自己所有的回憶一樣.

其實, 有一些事情, 回憶會比事實來得美麗.

又有一些事情, 當時可能你會覺得很苦很痛. 但每每在回憶中, 你會發現, 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而且, 你會發現, 那些回憶, 原來是苦中帶甘, 只是當時自己沒有看見.

既然如此, 為何我不用痛苦的時間來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去豐富自己的回憶?

只因為"知易行難"呀!

話說回來, 如果用管弦樂來作伴奏, 我諗, 感覺會更好. 不過, 整個演唱會也很棒! 真的很期待他再開演唱會~

未來的回憶

請 抬頭看我 靈魂不要怕 目光中赤裸
當 垂頭喪氣 求能給你 一點驚喜
在往日我沒法明 難題多麼重不過很輕
但這夜晚星暗暗做證 彷彿把我喚醒
未來漫漫旅程 別怕像迷霧裡看不清

時間可否閃一閃 到往後一百年
回頭看此刻恩怨 就似故事 或某一個寓言
無論你心情 有多麼凄怨 亦變簡短
時間只需閃一閃 進退悲歡幾多轉
何以尚要求永遠 唯有記憶一絲一串 閃出愛共暖

當 回頭想起 從前苦與澀 亦滲著甜味
心 仍能不死 原來總會寫上傳奇
若慶幸你在這時 從回憶中可找到美景
願以後更起勁再力拼 一天不再年輕
在回味舊旅程 亦會為明日記憶高興

時間可否閃一閃 到往後一百年
回頭看此刻恩怨 就似故事 或某一個寓言
無論你心情 有多麼凄怨 亦變簡短
時間只需閃一閃 進退悲歡幾多轉
何以尚要求永遠 唯有記憶一絲一串 閃出愛共暖

時間只需閃一閃 冷暖悲歡幾多轉
何以尚要求永遠 唯有記憶一絲一串 可跟你互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