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我是男人婆?

前兩日我媽媽因事替我求籤. 那解籤的一看, 便直言我是一個很"硬頸"的人, 簡直是個不折不扣的男人婆. 我媽直說他很"準".

我承認, 我是很"硬頸". 因為我只要認為是對的事, 便會堅持原則, 不易妥協. 我以前是沒有這麼"硬頸"的. 可是由於我的軟弱, 別人便不斷地欺侮我, 要我做一些違背我自己良心的事. 有誰知道, 我的"硬頸", 其實是我的保護色.

至於他們口中男人婆, 應該是指我"不安於室", 不乖乖地做一個平凡的女人, 躲在家中結婚生孩子, 硬是要到外面闖, 在男人的世界裡爭一席位.

拜託, 現在是什麼年代? 我當然想有人養, 誰不想呀? 但是我就是不明白. 為什麼要男尊女卑? 為什麼女人永遠都不可以有腦? 明明是人, 卻硬要我當母豬? 最慘的是還要當一頭被動的母豬! 一頭只可以聽人擺佈, 不能掌握自己的將來和幸福的母豬!

所以在母豬和男人婆之間, 我選擇了做一個有尊嚴的男人婆.

4 comments:

  1. 我諗男人婆不是這個意思吧?應該係粗魯之類吧? 咁而家呢個年代d女人當然唔會再「安於室」啦,咁冇出色!!

    ReplyDelete
  2. 呃....d人淨係話我成日太過斯文. 唔通大家都係"乙水"我?

    ReplyDelete
  3. 佢地既話你斯文,又話你係男人婆?

    ReplyDelete
  4. 朋友同事話我太過斯文, 阿媽同睇相個d話我係男人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