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08

放大假前的病假

明天開始放大假, 本來是十分高興. 不過估不到放大假前竟然額外地放了一個"悠長病假".

開始是只是有頭痛, 本以為是睡眠不足所至, 所以我也不太上心. 由於我是"anti-panadol"的擁護者, 所以只是用了幾張退熱貼. 一般來說已經很足夠. 可是今次的頭痛卻來勢洶洶, 更甚的更引發了頭暈, 虛弱等症狀. 食了panadol, 情況也沒有改善. 迫不得己, 唯有請病假. 每一次請病假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覺得當別人在努力的時侯, 自己卻在躲懶. 直至昨天實在捱不下去, 終於去看醫生. 結果被診斷為sinusitis -- 一個十分普遍, 可是自己從來沒有有過的小病. 他見我也是同行, 便收我"特惠診金", 又處方我比較"強"的藥物. 雖然是"藥到病除", 不過也令我昏迷了一天, 外加"迷糊"一天.

離開前, 有一個女人很急的由診療室跑去接待處, 說好女兒痙攣發作, 要通知醫生. 我開始的時候以為是療程的一部分, 所以不以為以. 可是見接待處我職員打電話, 又見那女人急得快要哭出來, 才意識到出了問題. 下意識便跑到診療室, 只見有一個小女孩坐在抽血的椅子上喘氣, 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而一旁的抽血員卻一臉茫然, 嚇得不知所措. 看情形應該是Belonephobia. 其實只要學過急救的人也知道應該第一時間讓小女孩側臥和做DR ABC. 當小女孩的呼吸穩定下來的時候., 她的主診醫生也趕到了, 我便把小女孩交給她.

哈哈...其實這是我第一個在醫院以外第一次做急救.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 不過幫到人真的很開心, 而且我所學的終於可以用於日常生活中. 不是說平常工作不會醫人, 只是我老是覺得工作就是工作, 幫助人是我的職責. 我所學的只是用於工作上, 而不是真實的.

更開心的是等了大半年, 終於有假放 !明天開始放大假, 本來是十分高興. 不過估不到放大假前竟然額外地放了一個"悠長病假".

開始 是只是有頭痛, 本以為是睡眠不足所至, 所以我也不太上心. 由於我是"anti-panadol"的擁護者, 所以只是用了幾張退熱貼. 一般來說已經很足夠. 可是今次的頭痛卻來勢洶洶, 更甚的更引發了頭暈, 虛弱等症狀. 食了panadol, 情況也沒有改善. 迫不得己, 唯有請病假. 每一次請病假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覺得當別人在努力的時侯, 自己卻在躲懶. 直至昨天實在捱不下去, 終於去看醫生. 結果被診斷為sinusitis -- 一個十分普遍, 可是自己從來沒有有過的小病. 他見我也是同行, 又收我"特惠診金", 又處方我比較"強"的藥物. 雖然是"藥到病除", 不過也令我昏迷了一天, 外加"迷糊"一天.

離開前有一個女人很急的由診療室跑去接待處, 說好女兒痙攣發作, 要通知醫生. 我開始的時候以為是療程的一部分, 所以不以為以. 可是見接待處我職員打電話, 又見那女人急得快要哭出來, 才意識到出了問題. 下意識便跑到診療室, 只見有一個小女孩坐在抽血的椅子上喘氣, 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而一旁的抽血員卻一臉茫然, 嚇得不知所措. 看情形應該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