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談情說案

其實我都有晚晚追, 不過我好想講, 如果真係有心做一套以科學為背景的電視劇, 請多做一點research.

1. 有一集是Kingsley send SMS給某人, 他是用"apologize". 我當然知道"apologize"是美式英語, 並不是串錯字. 但是錯就錯在Kingsley 是劍橋的高材生, 他是不可能用美式串法的. 因為我第一次交assignment, professor已經警告我們, 作為英式英語系國家, 我們是不能用美式英語. "Colour", 而不是"color" . "Apoloigise", 而不是 "apologize". 用美式英語, 是會被當做wrong spelling. 不要問我為什麼, 只能怨閣下生長在錯的國家.

2. 又假設Kingsley真的在香港的名校受教育, 再去劍橋深造, 他是沒有可能知道那麼多中文"terms". 至少他說的, 我沒有一個聽得懂. "苯安基丙酸"是什麼??? Phenylalanine我就知!

3. 漒水那一集, 疑兇一早注定是沒有可能醒返. 一個人如果九成被燒傷, 可能吸入大量濃煙令呼吸道嗆傷, 一般會腫脹及呼吸困難, 應該一早已經"插喉"和打CVC落drip. 可惜那可憐的病人只有一個"氧氣罩". 佢應該係死於"缺氧"/"脫水"/痛死.

4. 拆炸彈那一集. 疑兇說只有兩個半小時. 為什麼一個多小時裡面, 他們可以捉人+槍戰+送院+做手術把子彈拿出來+麻醉藥過病人清醒?? 你估真係貼張藥水膠布那麼小的事情??

5. EEG 不等如ECG. 用心電圖的貼是不能測腦電波. 難道聽心跳真的可以知道我為什麼腳指痛嗎?

6. 還有一樣. 不過是個人小小意見. 有一幕楊怡和姑姐去買名牌手袋. 那個牌子......呃, 真正的闊太是不會用啦. 我媽媽的一有闊太朋友就曾經在那牌子的門前同我講, "0車, made in China, 佢值咩? 我地去隔離的Salvatore Ferraga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