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親情

我是一個好奇怪的人. 我很少會在看愛情片的時候哭. 但是一去到親情, 我的眼淚就一定會流出來. 好像這個星期, 看了五晚的"鐵馬尋橋". 我竟然有本事哭了三晚, 真丟人!

老實說, 其實"鐵馬尋橋"的劇情, 跟TVB其他的一萬套電視劇的情節大同小異. 不過這一家人真的很倒楣, 壞事竟然可以一件接一件的發生. 可惜每當有事發生的時, 大家會互相支持, 互相保護, 沒有一個人會先想到自己.

我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因為我相信要有收穫, 就一定要先付出. 可惜去世上有很多事是我能力範圍內控制不了. 愛情還好, 沒有了星星還可以找月亮. 可惜親情並不一樣. 家人是沒有得選擇. 好與不好也只有接受. 可是從來我對家人的愛, 也只是單向.

其實我一直好想有一個哥哥, 可以來保護我, 愛惜我. 因為我記得小時候, 弟妹犯錯, 捱打的一定是我. 照顧弟妹和家事, 全部也落在我的身上. 如果真的可以讓我選擇, 我真的不想那麼能幹那麼強. 我只想當一個小妹妹, 一天跟在哥哥的後面撒嬌, 讓他來照顧我保護我. 所以當我見到劇中馬國明和鄭嘉穎, 可以這樣不惜一切來保護他們的家人的時候, 我真的好羨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