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2009の風水篇

都說不喜歡新的開始. 估不到一開年就這麼”大鑊”.

爸媽是個超級迷信的人.每年都找人來看風水. 他們喜歡把他們的家弄成怎麼樣也可以, 雖然我不太喜歡, 不過對於這些中國傳統, 我也抱著”半相信”的態度. 今年出於好心, 他們今年也找來風水大師來給我家看一看, 那問題就來了.

如果只是單純地放一點東西, 我也可以忍受得到. 可是今次實在太扯了吧! 大師竟然要我將客廳, 飯廳和書房掉轉位置. 把書枱放到客廳的角落, 客廳則搬到廚房旁(我家是開放式廚房), 梳化則面對著廁所. 而電視不可靠牆, 只能放到茶几的位置. 那就是說將來梳化和電視只有十吋距離. 而僅餘小小的走廊將布滿電線. 妹妹的房間要把書架丟掉. 床頭櫃要放到書枱底. 窗子因為坐向不好, 則要用衣櫃把它封住. 再加上一大堆風鈴掛飾, 我一個好端端的家便會變成和那些難民營和板間房一樣.

我不排除我擺了這個”風水陣”之後會飛黃騰達. 不過很可惜, 我並不打算這樣做. 我覺得風水可行的地方, 或多或少會和你的心理有關. 好明顯, 在我擺了這個”風水陣”之後我一定會很失落, 甚至為了”眼不見為乾淨”而不歸家. 無家可歸但又要交貴租的人, 一定不會是個快樂的人.

雖然父母的出發點是好, 不過我覺得人還是要現實一點. 難道風水要我們把抽水馬桶放到客廳中間會發達, 我們還是要做? 媽媽老是說新的風水陣可以幫妹妹考上大學 (她今年沒考上). 可是我覺得, 要是你不用功, 也不見得擺一個強力風水陣會令你的分數由零變一百. 而且專不專心, 也是看各人的修行. 莫非匡衡的成功, 在於鑿壁借光的地方比他的書枱風水好嗎?

不過媽媽仍然十分堅持, 還說不用我操心, 她會過來幫我. 看來新的一年, 果然不是個好開始!

1 comment:

  1. 我好信風水架,但你果個師父....係咪真係信得過先,因為風水有好多altnernative俾你揀,唔一定要咁樣大執架wor! 我好信風水架,但你果個師父....係咪真係信得過先,因為風水有好多altnernative俾你揀,唔一定要咁樣大執架w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