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離別愁

無言獨上西 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相見歡.李煜


最近心裡常常想起這首詞. 是因為在一個月裡出席了太多的farewell party, 工作上沒有了戰友 - 猿人的離去, 二老爺放長假, 大老細升職, 柏醫生要退休到英國定居, 莎莎又要找一份離家比較近的新工作. 再加上之前的大小S和蘇怡, 剩下的, 只有我和一班新人!

可能年紀大了! 每一次和人道別, 心裡總是酸酸的! 可以留低, 感覺反而不好受! 從前曾經聽其他人說過, 併命地工作, 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有時間停下來休息.

從前很喜歡當夜, 因為覺得有挑戰性. 現在的我最討厭當夜. 我害怕一個人在黑暗的病房工作, 我討厭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對我說再見, 離我而去, 我不想一個人在漆黑又寒冷的夜晚, 一個人回家.

1 comment:

  1. i dun have much feeling when people leave, especially colleagues. dun have a close relationship with them anyway.

    ah!, u remember so many chi literature! i dun recall we studied dat piece in F.4-5..

    ReplyDelete